江西新闻 > 教育 >赣州老年开放大学揭牌成立

赣州老年开放大学揭牌成立

2024-01-03 11:11:03        来源:江西新闻客户端

江西新闻客户端讯(钟雅欢 杨萍萍 张文颖)近日,赣州老年开放大学正式揭牌成立。赣州市副市长张骅,江西开放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徐光兵共同揭牌。

成立赣州老年开放大学是赣州市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落实《江西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大力推进老年教育事业发展的实施意见》的具体举措,这是深化终身教育改革发展,推进“学习型”社会、“学习型”赣州建设的重要里程碑,旨在丰富老年生活,让老年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更好地满足老年人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据了解,赣州老年开放大学经赣州市教育局批复同意,依托赣州开放大学管理,负责构建全市老年教育体系,探索实体办班与网络教学相结合、线上自主学习与线下体验学习相结合的老年教育新模式,组织开展全市老年开放大学的业务指导、教育示范、师资培训、资源开发、理论研究和信息服务,开辟老年教育办学新途径,开创老年教育工作新局面。

活动中,与会同志实地参观学习了反电信网络诈骗讲座、社区教育智慧图书馆和舞蹈班学员开展的老年教育现场活动。“我们全面对接社会多样化老年教育需求,将开设舞蹈、声乐、语言艺术、智能手机等课程,真正办好老年人群体满意的‘家门口大学’,不断增强老年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市委教育工委委员、赣州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曾德军说道。

近年来,赣州开放大学始终坚持面向地方、面向基层的办学方针,积极发挥继续教育主阵地作用,扎根于赣南红土地,顺应全民学习、终身学习需求,积极开展社区教育、老年教育,满足老年群体精神文化需求,提供形式多样的教育服务支持。

[编辑:赵婉露] 江西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评论(0

相关阅读

看江西新闻

就上江西新闻客户端

省属重点媒体 江西手机党报

扫描下载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