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新闻 > 教育 >南昌大学开展“博士宣讲下基层,实验科普进校园”实践活动

南昌大学开展“博士宣讲下基层,实验科普进校园”实践活动

2023-10-25 19:23:45        来源:江西日报

江西新闻客户端讯(江西日报全媒体记者李芳)日前,南昌大学“香樟博声”宣讲团成员和化学化工学院的研究生代表们一行十余人赴南昌市进贤县下埠集乡,开展“博士宣讲下基层,实验科普进校园”宣讲实践活动。

活动中,南昌大学“香樟博声”宣讲团以《党和人民在一起》《长江经济带——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环节》等为题展开宣讲,通过深入浅出的理论阐释和生动鲜活的故事案例,宣传党的创新理论。宣讲时,还立足江西的特色和优势,就高质量发展、绿色崛起、生态优先等观点与基层党员干部进行交流,激发广大党员干部一同在服务和融入重大国家战略上展现江西作为。

“隔空破气球”“火山大爆发”“电流地狱火”……在下埠集乡的中小学,化学化工学院的研究生们运用所学所知对青少年们进行实验科普启蒙。通过揭秘日常生活的有趣现象、解释物理实验的神奇奥秘、展示化学物质的奇妙反应等,为同学们送上丰富多彩的科普大餐。

“哥哥姐姐们带来的科普实验真的太有趣了,我还上台又实际操作了一遍,还学到了很多新的知识。”一位初一的同学开心地说。

博士宣讲下基层,实验科普进校园。据了解,南昌大学的研究生们将继续依托各类实践阵地,发挥专业特色优势,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编辑:李芳] 江西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评论(0

相关阅读

看江西新闻

就上江西新闻客户端

省属重点媒体 江西手机党报

扫描下载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