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新闻 > 广角 >江西交工路桥公司:“交通+光伏”打造绿色高速

江西交工路桥公司:“交通+光伏”打造绿色高速

2023-09-15 17:00:37  阅读:0       来源:江西新闻客户端

江西新闻客户端讯(闫雨晴) 在“双碳”目标的引领下,近年来,江西交工路桥公司昌金改扩建SSZ2标二分部积极响应绿色发展号召,建设昌金高速彬江隧道口广场光伏项目,推进“交通+光伏”高质量融合发展。

▲彬江隧道口光伏项目。摄影丨闫雨晴

彬江隧道口进口广场空地安装了装机容量约201.3千瓦的光伏板。该地拥有良好的日照条件,广场周围无遮挡物,安装光伏板能够在不新增建设用地的情况下,有效利用高速公路闲置资源,大力开发利用太阳能,有效推动清洁能源在基础设施领域的应用。

据悉,彬江隧道口光伏项目利用施工现场现有的临时变压器,为施工作业提供电源,待通车后,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的模式供隧道用电。该项目建成投用后,在25年运营期内可累计发电483.25万度,节约标准煤约1933吨,减排二氧化碳4818吨、二氧化硫144吨、氮硫化物约72吨,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生态环境效益。

作为江西省交通投资集团首个隧道光伏发电项目,该项目为“交通+能源”融合发展提供新思路。同时,为江西省高速公路闲置用地的开发利用提供经验,进一步推动江西省高速公路路衍产业协同发展。


[编辑:万晴] 江西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评论(0

相关阅读

看江西新闻

就上江西新闻客户端

省属重点媒体 江西手机党报

扫描下载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