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新闻 > 时政 >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3-08-25 19:27:02  阅读:146961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尹弘主持并讲话

江西日报·江西新闻客户端讯(江西日报全媒体记者魏星)根据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8月25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尹弘主持会议并讲话。

▲摄影|江西日报全媒体首席记者海波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对开好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深入开展了学习研讨、谈心谈话,认真撰写检查材料,结合典型案例检视剖析,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尹弘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了要求。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刘强通报了省人大常委会党组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作对照检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紧扣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分析问题症结,深挖思想根源,见人见事见思想,真正触动思想、触及灵魂。

尹弘指出,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各位同志在精心准备的基础上,紧紧围绕主题,结合自身实际,对照6个方面突出问题和12条具体要求,结合反面典型案例剖析,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经受了一次深刻的理论教育、思想洗礼、党性锻炼,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尹弘就运用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进一步加强省人大常委会党组自身建设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始终把讲政治作为第一位的要求,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人大工作,在深学细悟笃行中锤炼政治品格、铸牢对党忠诚,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全力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紧跟时代发展、实践要求、人民期待,持续创新工作思路、健全工作机制,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确定的战略部署中,在深入推进省委十五届四次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中,找准人大工作的定位和着力点,切实把人大各项工作做深入做扎实,更好助力现代化江西建设。要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坚持人民主体地位不动摇,自觉站稳人民立场、贯彻群众路线,充分发挥立法联系点和基层联系点作用,尊重和保障代表民主权利,坚持和完善“两个联系”的制度机制,广泛吸纳民意、汇集民智,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要纵深推进人大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之以恒加强纪律作风建设,锲而不舍深化正风肃纪反腐,全面加强人大机关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干部队伍能力素质,充分激发干部担当作为的精气神,推动人大机关政治生态更加风清气正、健康向上。

▲视频来源:江西卫视

编辑:汪凯凡

复审:任宇博

审签:邵平

监制:吴志刚

[编辑:汪凯凡] 江西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评论(4

相关阅读

看江西新闻

就上江西新闻客户端

省属重点媒体 江西手机党报

扫描下载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