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新闻 > 经济 >江钨控股集团:找准调研“小切口” 做好发展“大文章”

江钨控股集团:找准调研“小切口” 做好发展“大文章”

2023-08-24 22:27:15  阅读:1111       来源:江西日报

江西新闻客户端讯(江西日报全媒体记者舒海军)前不久,宜春钽铌矿王家湾至钟家市选矿厂的道路全线修复贯通,破解了矿厂职工的出行难题,减少了矿车运输的安全隐患。

宜春钽铌矿隶属于江西钨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该矿周边道路修复的案例是江钨控股集团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破解发展难题的生动缩影。江钨控股集团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聚焦主责主业,围绕制约集团高质量发展的重难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系统谋划破解思路、提升路径,以高质量发展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江钨控股集团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集团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相结合,联系改革发展实际,科学确定调研主题和内容。集团两级领导班子成员确定了155项调研课题,力求调研有深度、有价值、有实效,突出以“小切口”做好“大文章”。

经过深入调研,调研组发现集团产业结构存在亟待解决的“散小弱”问题。在深入分析、系统论证的基础上,形成了江钨控股集团钨产业集中和延伸方案、稀土产业整合方案、资产优化方案3项调研成果,有效引导集团加速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挖掘好“共和国第一国企”中华钨矿公司红色资源,是江钨控股集团的另一项重要调研课题。为此,调研组走访了15处与中华钨矿公司有关的遗址、旧址,通过走访座谈、发放调查问卷、查阅文献资料等方式深入挖掘红色资源。在此基础上,创新宣教形式,用好用活红色资源,把中华钨矿公司作为党员干部职工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的生动教材,为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针对影响和制约高质量发展的问题、短板,江钨控股集团深入实施“聚焦技术装备老旧落后问题,突出升级换代开展技术装备提升行动”“聚焦安全环保基础薄弱问题,突出底线思维开展安全环保整治行动”等“七大行动”,全力推动28项发展举措落地落实。上半年,集团累计实现营收151亿元、利润5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3%、43%,顺利实现“双过半”,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辑:周蓓

复审:任宇博

审签:邵平

[编辑:殷琪惠] 江西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评论(0

相关阅读

看江西新闻

就上江西新闻客户端

省属重点媒体 江西手机党报

扫描下载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