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新闻 > 融媒 >庐山“四好农村路”EPC项目:用匠心打造精品工程,奋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庐山“四好农村路”EPC项目:用匠心打造精品工程,奋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2023-07-25 11:18:36  阅读:15404       来源:江西新闻客户端

江西新闻客户端讯(白宇杰)初夏时节,车行庐山,一条条宽阔平坦的“四好农村路”穿梭于小镇和村庄之间,蜿蜒贯穿到了田间地头。看着眼前镶嵌在鳞次栉比的房屋之间,那一段段延伸向远方的沥青路面,掺杂路边不时出现的特色墙画,以及黄白相间的引导分隔线,充满诗情画意。

据悉,庐山市 “四好农村路”建设项目由76个路段及G105两侧至各村庄村道交叉段路口组成,建设里程为133.975公里。截至目前,2022年“四好农村路”项目进度已达到50%,共预交工22条道路。

庐山EPC项目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大力弘扬匠心品质精神,坚持创新、创优、创效,破解施工难题,用匠心打造精品工程。在施工过程中,项目部强化全员质量意识,加强质量管理,严格质量监督,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对一线操作人员岗位技能的培训和技术交底切实落实质量终身责任制,施工现场全部实行定人定岗,全过程监督监控,加强工程原材料接触管理质量把控,严把原材料质量关,经常性开展质量报检、验收、检查。

面对高温天气和道路多,分布广,工期紧张等难题,项目部不等不靠,紧扣目标任务,制定专项施工方案,打造混凝土排水沟定型角钢卡快速支模工具,提高施工效率,并以平行流水作业关键控制点为突破口,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多处开花,步步为营扎实推进,掀起一场轰轰烈烈的大干高潮。

庐山市蛟塘镇集镇至龙溪坝公路拓宽改造工程是施工量较大的工程,项目部严把放线、征地、清表、铺设路面、水沟建设,以及后期每个环节质量,精心打造高质量工程。

为保障项目施工安全,庐山EPC项目坚持从点滴做起,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和管生产必须管安全意识,严格方案先行,加强安全生产教育,增强全员安全意识,经常性开展安全质量生产隐患巡查,定期召开安全例会,领导下工棚,做到有部署、有督促、有落实,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发现隐患及时消除。

为筑牢安全屏障,统筹安全管理与项目建设,项目部层层签订安全责任书,从严从紧从细做好安全风险排除,并通过制作施工现场宣传牌、安全警示牌、文明施工标识牌、安装安全围挡,营造良好安全施工氛围,做到安全监督不松懈。

为保护沿线生态环境,项目部根据现场实际情况,及时对施工垃圾清运、整治,并对施工破坏的土地环境进行处理,整平、修筑排水沟与周边排水系统接通,进行绿化,减少水土流失,保证周边环境美化、绿化生态。针对居民区、风景游览区附近施工,坚持制定洒水降尘制度,配备专用酒水设备及指定专人负责,对道路沥青摊铺产生的噪音和空气污染,合理编制方案,将施工对环境的影响减小到最低的要求,保障了施工与周围环境的协调性。

庐山EPC项目党支部在施工过程中,充分发挥“党建+项目建设”优势,坚持引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利用党员示范岗和责任区,质效并重,双管齐下,成为项目建设的“推进器”和“稳定器”。

党支部以党建深化人文关怀,帮助解决一线工作者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为工程建设凝聚强大合力。入夏以来,项目党支部考虑到高温天气影响,大量购买矿泉水、西瓜、藿香正气水等防暑降温物品,并将其送到工人手中,真正把情意送到建设者的心坎,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

奋战三季度,庐山EPC 项目部全体员工必将以更坚定的信心、更昂扬的作风,攻坚克难,狠抓落实,奋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编辑:骆源] 江西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评论(1

相关阅读

看江西新闻

就上江西新闻客户端

省属重点媒体 江西手机党报

扫描下载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