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新闻 > 交通 >江西交工路桥公司:“四大行动”推进“安全生产月”活动聚力聚效

江西交工路桥公司:“四大行动”推进“安全生产月”活动聚力聚效

2023-06-30 11:06:07  阅读:0       来源:江西新闻客户端

江西新闻客户端讯(周丁丁)安全生产无小事,须臾片刻不可松。近日,江西交工路桥公司紧紧围绕“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主题,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聚焦安全责任落实和隐患排查整治,立足增强全员安全意识和提高应急能力,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以“四大行动”掀起安全生产月活动热潮。

安全宣传实践“大家行”

紧扣“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通过设置专题宣传栏、悬挂横幅标语、张贴宣教图片、循环播放“安全生产月”宣传片等,营造浓厚宣传氛围。活动共悬挂了“安全生产月”宣传横幅36条,设置了安全生产主题展板11块,张贴海报112张,发放安全生产知识教育宣传手册及防暑药品2000余份,营造了安全生产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同时,组织开展“佩戴臂章袖标仪式上岗”“我承诺我践行”“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动火作业风险我知道”等形式丰富的宣传活动,切实增强全员的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使安全生产的观念深入到每一位职工心中。

安全生产知识“大家学”

开展“一把手讲安全”专题宣讲活动,公司负责人作为主讲人,为全体员工讲授安全知识。通过“路桥卫士”安全管理信息化平台组织“安康杯”安全技能知识竞赛,组织全体员工观看《生命重于泰山》《身边的教训》等警示教育视频,加大以案释法和以案普法力度,增强员工安全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有效防范安全事故发生。

所属各项目按照活动方案部署要求,积极开展教育活动。吉康B1标、庐山项目班子成员带队开展安全教育进工棚培训,婺源EPC项目开展“一把手讲安全”教育活动,新疆G315项目联合边境派出所开展联防培训教育。各项目安全教育覆盖1100余人次,进一步树牢安全红线意识和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安全技能。

安全风险隐患“大家查”

重点巡查“提质”。公司领导挂点各在建项目,公司工程管理部和安全生产部组成联合督导小组,采取综合督查和明察暗访相结合的方式,检查在建项目在施工过程中安全法规及制度落实、安全管理机构建设、各岗位安全职责履行、专项活动开展、重点作业环节风险防控及事故隐患排查治理等情况,共排查隐患25项,要求做到立行立改。

全员合查“增效”。吉康B1标项目班子带队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紧盯桥梁隧道施工、高空作业、路面交叉施工与车辆伤害等重点安全问题进行全面排查整治,切实遏制安全事故风险。官田互通项目项目经理带队在房建施工区域进行专项检查,指明了施工过程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并责令施工区域负责人进行整改。各项目共排查隐患12项,全部完成自行自改。

安全应急演练“大家练”

本着“结合实际、贴近实战、注重实效”的原则,各项目依据各自特点,以多种形式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救援知识培训与演练。吉康B1标联合RB总监办举行模拟高处坠落事故专项应急演练,婺源EPC项目、官田互通项目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新疆G315项目开展隧道坍塌应急演练,庐山项目开展交通事故应急演练,安全生产月期间,共开展消防、高处坠落、防汛等各项演练7次,参加演练人员236人次。

在演练结束后,及时对演练效果进行复盘评估,进一步提升预案实战效果,促使员工熟练掌握各类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方法,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的科学性、及时性和有效性,确保发生突发事件时预案启动快、人员响应快、事件应对快。

公司将提炼经验做法,固化经验成果,进一步健全长效机制,持续纵深推进安全生产工作,切实营造全员关心安全生产、参与安全发展的浓厚氛围,持续筑牢守好安全生产屏障,以高水平安全护航高质量发展。

[编辑:万晴] 江西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评论(0

相关阅读

看江西新闻

就上江西新闻客户端

省属重点媒体 江西手机党报

扫描下载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