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新闻 > 教育 >祝贺!南昌理工学院获得全国二等奖!

祝贺!南昌理工学院获得全国二等奖!

2023-12-03 14:38:10        来源:南昌理工学院

近日,2023年第11届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NCDA)获奖名单正式揭晓!南昌理工学院传媒学院学生杜俊佑等同学的短片作品《此间少年》荣获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作品简介

短片《此间少年》讲述的是两名艺考生在高考前在学习上遇到挫折,然后重新找回自己的初心,在高考后不断地出发,接受不同的挑战。开篇用黑白画面,日夜场景的切换和帧速率不断降低,展现两名主角的精神状况在夜以继日地练习下濒临崩溃,然后在偶然情况下发现三年前写给三年后的自己的一封信,重新找回初心,再次出发,挑战自我。

主创简介

杜俊佑(导演,摄影)

电影爱好者,风光摄影爱好者,秉持着“电影是一群人的艺术”的理念,希望在创作的道路上结识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们,共同创作出优秀的作品。

团队成员:

导演:杜俊佑

摄影:杜俊佑

编剧:陈俊驰

制片:李庚轩

监制:徐锦潼

演员:张占炉 李庚轩

美术:于焜然 杨翔宇

配音:李梓鑫

团队剧照

导师合照

指导感言

黄悦老师

首先,我要向获奖同学表示最热烈的祝贺。你们以优秀的作品和精湛的表现,为学校赢得了荣誉。在接到获奖通知的那一刻,我感到无比欣慰和骄傲。这不仅是你们的荣誉,也是学校的荣耀。

同学们在创作过程中展现出非凡的想象力和创新能力。拍摄的短片在多个电影节上也获得了奖项,受到了行业内外的一致好评。这充分证明了我们的教学方法在培养创新思维和行业竞争力上的有效性。

吴晓艳老师

这次获奖意味着我们在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领域的教学研究上取得了成绩。更具体地说,我们专业教育的核心价值:培养具有创新思维、专业技能和良好素质的影视人才。

作为专业教师,深知我们的责任不仅是教授学生知识和技能,更重要的是引导他们形成对影视行业的独立见解,把握行业发展的现状和趋势。在教育过程中,我们积极鼓励学生独立思考,发现自我,培养独特的艺术视野和敏锐的行业洞察力。这种综合能力的培养,对于学生们的未来发展具有深远的影响。

最后,我要再次向获奖学生表示祝贺,并期待你在未来的道路上取得更大的成就!

获奖作品展示

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NCDA)是由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认定,15个省教育厅发文立项,“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支持的国家级大学生竞赛。是入选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2022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项目,大赛始于2012年,每年举办一届,已连续举办11届,是高校积极参与的重要竞赛之一。每年有1800多所高校参赛,近93%的985、一流大学和近95%的知名设计院校参赛。

本次大赛充分展现了学院学生的综合素质与创新实践能力,是对我校专业教学水平和学生实践创新能力一次很好的检验,更是学院“理论+实践”“课堂+工作室”“学校+企业”“校内+校外”“创作+竞赛”“实践环节纵向贯穿整个人才培养体系”的“五横一纵”人才培养模式的成效体现。

南昌理工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各类竞赛在专业实践教学体系中的植入与运用,始终聚焦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培养,将学科竞赛与专业教学深度融合,构筑创新型应用型人才培养高地。


[编辑:石德璐] 江西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评论(0

相关阅读

看江西新闻

就上江西新闻客户端

省属重点媒体 江西手机党报

扫描下载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