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新闻 > 教育 >共青科技职业学院:凝心聚魂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共青科技职业学院:凝心聚魂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2023-11-17 21:16:29        来源:江西日报

江西新闻客户端讯(汤华)近年来,共青科技职业学院围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强化理论学习、聚焦学校内涵发展、升本科院校目标以及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用活机制制度,在调动干部教师主人翁意识、提振干事创业精神和克服员工“打工心态”等方面,办实事出实招,全校上下形成了立足岗位做贡献的良好氛围,以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对社会的贡献度。

以务实作风既谋划破解发展“瓶颈”的大事,也切实解决师生的“柴米油盐”。学校立足职业教育本职,紧跟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坚持以地方优质红色文化资源办学育人,着力提升学生的技术技能和培养学生的工匠意识,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增强产教融合质量,加大学校基本建设投入,发展取得实实在在的成绩,师生看到了实实在在的变化。

充分保障师生权益,汇聚力量促高质量发展。9月以来,学校加大投入培养、引进一批高学历高职称人才和“双师”型人才,师资队伍结构得到改善,为实现升本科奠定了坚实基础。经过与属地共青城市协调,校地将共同投资2500万元,年底前动工兴建甘露校区地下通道,彻底解决10年前因市政主干道穿越校园给师生带来的不便。为进一步激发全校教职工的工作积极性,提高教职工归属感及幸福指数,从10月开始大幅度提高教职工公积金个人月缴费基数。

党建引领,促毕业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学校将毕业生就业作为“一把手”工程,党委书记统筹抓全局,并构建了党委书记和校长带头访企拓岗,就业部门、二级学院、专业、班级四级联动的工作机制。今年9月,启动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举办大型招聘会等,抓牢抓实抓好就业民生工程。

服务工作想细做实,确保学生吃好住好。9月将学生食堂经营权改为自营,投入100多万元对硬件设施进行改造,并通过大宗食品招标采购、零散食品定点采购、食堂财务专人专项管理、学生维权部强化监督等举措,降低菜价提升品质确保安全优化环境,师生满意度大大提升。开通网上报修系统,专职宿管员、保洁员、水电维修工提供全天候和更加精细化服务。

[编辑:李芳] 江西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评论(0

相关阅读

看江西新闻

就上江西新闻客户端

省属重点媒体 江西手机党报

扫描下载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