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新闻 > 江西 >小院点燃科技“火种”

小院点燃科技“火种”

2023-06-11 23:11:13  阅读:107244       来源:江西日报


江西新闻客户端讯(王蕴蓉 江西日报全媒体记者吴文兵 吴福清)近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回信,对他们提出了殷切期望。总书记的回信让我省科技小院的青年学子欢欣鼓舞,“我们也是收信人,一定要苦干实干,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贡献青春力量”。连日来,记者走访了4家赣鄱大地上的科技小院,记录下青年学子在小院里的奋斗时光。

青春力量向下扎根,科技“火种”向上点燃。自2019年起,江西省科协联合江西农业大学在全省推广科技小院乡村人才培养模式。如今,赣鄱大地已建起修水宁红茶、井冈蜜柚、彭泽虾蟹等30家科技小院,涉及我省20个优势特色产业,实现11个设区市全覆盖。

4年来,一大批首席专家带领200余名研究生先后入驻科技小院,他们和老百姓同吃、同住、同劳动,在乡间田野解答一个个难题,到乡村振兴产业中练就一身兴农本领。“科技小院一头连着田间地头、一头连着高等学府,解决了科学研究‘最先一公里’和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的问题。”江西农业大学科技处处长游金明说。

时光不负耕耘者,小院也有大作为。随着一茬茬知农、惠农、兴农人才在科技小院成长,越来越多的实用技术也将在希望的田野里“开花结果”。

编辑:李思成

复审:罗彩华

审签:邱虎


[编辑:胡嘉慧] 江西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评论(1

相关阅读

看江西新闻

就上江西新闻客户端

省属重点媒体 江西手机党报

扫描下载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