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新闻 > 教育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沉浸式”引导毕业生正确择业就业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沉浸式”引导毕业生正确择业就业

2023-05-25 11:00:37  阅读:231       来源:江西新闻客户端

江西新闻客户端讯  近日,在历时四个小时的《选择的智慧——与2023届毕业生讲“如何走出择业就业的认知误区”》的专题党课中,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党委书记胡晓娥以层层深入、步步引领、持续陪伴、深度照见的方式,协助2023届毕业生在“沉浸式”体验中走出择业就业的认知误区。

“和学生拥抱的书记有点感动到我了!今晚不只是简单的就业主题,更像是一个小的能量站,希望以后遇到艰难时刻都能想起胡书记给我们的能量,重拾信心。”听完讲座后,经管学院2019级旅游管理班的学生万一兴奋不已,第一时间在朋友圈分享感悟。

课堂以分享胡晓娥本人18岁写下的文学日记序言展开,激发全场学生聚焦自我成长的探索兴趣;随后以听摇滚版歌曲《横冲直撞》的感受为线索,引导同学们打开心门,专注于当下自我;在认真回顾一件自己经历的艰难选择的事件后,经由安静的30分钟“站桩”,对自我身心状态做一次全面检测,在检测中更深入地感受自我、体会自我、觉察自我。

在现场最震撼的自我照见环节,一位志愿者在当下特殊的场域和全场师生的陪伴下,进行了一次直击心灵的深度照见,他对年少时的一次选择带来的人生困扰,如同拨云见日般豁然开朗,更加坚定自己报名“西部计划”的选择,生命状态也从对外界的渴求提升到了充满爱的能量,他与胡晓娥书记温暖相拥的那一刻,无不令全场为之动容。

课堂氛围此时已被推至高潮,最后不得不加时请其他志愿者上台,分别做3分钟分享自我感受。这时,又掀起一波高潮,台下掌声连连,台上拥抱频频。

最后,全体师生用“挖呀挖”舞蹈把自信、爱、无我的种子种在了每一个人的心灵花园里。这堂课犹如一把“钥匙”,打开了择业就业徘徊中的同学们的“心锁”,协助他们走出迷惑,找回自信,保持平实之心,在不断奋斗中成长为国家和社会所需要的时代新人。

[编辑:郭容凡华] 江西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评论(0

相关阅读

看江西新闻

就上江西新闻客户端

省属重点媒体 江西手机党报

扫描下载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