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新闻 > 经济 >优化能源结构!我省11处天然气管网开口已全部获批

优化能源结构!我省11处天然气管网开口已全部获批

2023-05-24 18:28:18  阅读:3789       来源:江西日报

江西新闻客户端讯(江西日报全媒体记者舒海军)5月24日,据省投资集团消息:近期,上饶市广丰区、吉安市遂川县天然气管网开口获批;至此,“十四五”期间涉及我省“县县通管输天然气”的11处天然气管网开口已全部获批。目前,全省82个县(市、区)用上管输天然气,其余18个县(市、区)均已具备投产通气条件。

天然气管网开口获批,将进一步优化全省能源结构。我省“多气源、一张网”的省级管网布局已经实现,其管网建设里程、管网通达县(市、区)、国网开口数量均处于中部地区各省前列。为降低用户用气成本,省投资集团所属天然气集团将天然气管输费价格从2011年的0.5元/立方米,降低至2020年的0.18元/立方米,降幅达64%;目前,累计为全省居民、工商企业用户节约用能成本超51亿元。

编辑:刘明明

复审:罗彩华

审签:邱虎

[编辑:李耀文] 江西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评论(0

相关阅读

看江西新闻

就上江西新闻客户端

省属重点媒体 江西手机党报

扫描下载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