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新闻 > 教育 >新余学院与新余水北商会联合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新余学院与新余水北商会联合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2023-05-15 10:39:26  阅读:0       来源:江西新闻客户端

江西新闻客户端讯 为丰富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内容和形式,进一步提高集体学习的质量和效果,近日,新余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前往新余水北商会调研考察,联合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就助力乡村振兴进行学习和交流。本次会议由新余学院校党委书记李明斌主持,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扩大)、水北商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扩大)参加会议。

会上,水北商会党委书记邹细保介绍了水北商会助力乡村振兴的经验做法。新余水北商会于2012年9月成立以来,商会党委坚持党建引领,团结带领320名会员参与“万企兴万村”行动,在乡村振兴、颐养之家、捐资助学、扶弱救困、疫情防控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累计为家乡建设捐款捐物达2.1亿元。先后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商会组织”, 全国商会党建工作示范单位等称号。

李明斌简要介绍了新余学院的概况和近年发展情况,对学校落实《新余学院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三十条措施》,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情况,以及“工博士”服务团、对口支援赣州定南县、洞村“小溪流”留守儿童合唱团等特色经验做法进行了介绍。他指出,高校作为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的重要阵地,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把乡村振兴作为高校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重要阵地,发挥教育教学、人才、科研等优势,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不断注入新活力。他希望双方在接下来能够展开更紧密的合作,共同助力乡村振兴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会上,双方签订了《新余学院—新余水北商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并就进一步落实落细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新余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忠麟、水北商会会长敖志良以及学校校地合作中心负责人作了中心发言。会议邀请了新余市乡村振兴局副局长李志玉作相关介绍。

此次新余学院与水北商会联合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对于新余学院探索和创新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进一步强化校会合作,推动学校不断提升教学科研水平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院校,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编辑:郭容凡华] 江西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评论(0

相关阅读

看江西新闻

就上江西新闻客户端

省属重点媒体 江西手机党报

扫描下载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