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新闻 > 教育 >“送岗上门”,多措并举——江西信息应用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促就业系列活动

“送岗上门”,多措并举——江西信息应用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促就业系列活动

2023-04-25 15:45:57  阅读:4151       来源:江西新闻客户端

江西新闻客户端讯(管银枝)为落细落实就业优先政策,更好推动2023届毕业生“稳就业”“保就业”各项工作,4月23日,江西信息应用职业技术学院顺利开展校园促就业系列活动,全院上下精心筹备,着力春季招聘关键期,用好校园招聘主渠道,助力2023届毕业生顺利就业、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

“百场校招”大型专场招聘活动,助力毕业生充分就业

4月23日上午,江西信息应用职业技术学院与青云谱区政府联合举办的“百场校招”大型专场招聘活动在院大礼堂、图书馆举行,学院党委书记贺志明、党委副书记张溪、副院长罗浩、青云谱区人社局局长吴红红、副局长熊乾等到现场实地查看招聘活动开展情况,并与企业面对面交流。

此次招聘活动得到了青云谱区政府的大力支持,现场参加招聘会的企业有140多家,提供岗位4500余个,现场吸引了很多毕业生参加招聘活动,反响热烈。

23届毕业生邹燕清同学说:“感谢我们学校和政府为我们提供了这么好的就业平台,此次招聘会引进了很多优质的企业和岗位,让我们能找到自己满意工作岗位。”

23届毕业生王智康说:“感谢学校提供了这次招聘机会,目前已有意签约,对目标岗位比较满意,希望能尽快到公司。”

校政企携手搭建平台,推动毕业生精准就业

4月23日,江西省上饶高铁经济试验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徐承俊带队到学院参加“百场校招”大型专场招聘活动,并就校政企合作内容与学院进行洽谈,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溪,党委委员、副院长罗浩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上,江西信息应用职业技术学院与上饶高铁经济试验区就长期稳定的合作模式、建立企业定向班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为未来进一步深化合作奠定了基础。

会后,上饶高铁经济试验区来访的企业在创新楼一楼双创培训厅,对2023届毕业生举行专场招聘宣讲,让学生切实了解园区的企业分布、工作环境、收入待遇等情况,园区企业代表上饶市软通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江西六角星科技有限公司分别进行招聘宣讲,招聘会现场,座无虚席,学生耐心仔细地倾听,并就自身感兴趣的岗位踊跃投递简历。

校企座谈探索协同育人,让人才培养与产业发展同频共振

4月23日,江西信息应用职业技术学院召开了2023年校企合作专题座谈会,与广东天心天思软件有限公司、深圳红海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深圳海鹏信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江西省纽卡健身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云帆信和网络安全技术有限公司、江西省火麟科技有限公司、上饶市软通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等10多家企业的代表共同探索协同育人模式。会上,校企双方就毕业生就业挑战及应对策略、毕业生就业观念的转变、校企合作的路径与方法等进行了交流,同时就专业设置、实习管理、就业指导、加强基地互建、学校注入企业文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二级系部精准服务,开展各具特色的就业活动

4月23日,二级系部积极开展各具特色的就业活动,从系领导干部到辅导员、教师,多维参与,千方百计拓宽就业途径,确保本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全方位推进。系部举行了优秀校友座谈会,通过校友与校友、校友与老师、校友与在校同学之间加强沟通合作,为开拓学生就业途径提供支持与帮助;开展航天信息智图科技有限公司学生见面答疑会,向学生面对面介绍企业基本信息,让学生切实了解实习环境、收入待遇及未来发展前景等情况,通过双向答疑缓解了教学实践带来的迷茫感;召开了毕业生座谈会,会上同学们畅谈各自在外的实习经历及体会,同时对系部专业建设、课程设置以及人才培养模式等提出了宝贵意见;与网格化管理指导老师见面交流,指导老师现场答疑解惑,和毕业生互动交流;组织宁波方太集团、江西抖趣科技有限公司、江西共读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公司举行线上专场招聘宣讲会。

开展征兵宣传,有效推进毕业生入伍征集工作

江西信息应用职业技术学院在创新楼一楼大厅设立征兵宣传工作咨询点,开展征兵宣传活动。通过展板介绍、图片展示、现场咨询、征兵宣传小册子、宣传抽纸等多种方式向同学们宣传了征兵政策、征兵相关流程等,武装部同志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各种征兵咨询,多同学都表达了携笔从戎、献身国防的强烈意愿。

今年,江西信息应用职业技术学院2023届毕业生共有5000多人,创历史新高。面对就业形势挑战,学院始终把毕业生就业摆在突出重要位置,坚持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把毕业生就业工作列入领导班子重要议事日程,多次召开专题会、推进会,落实责任到人,实现全员、全程、全方位关怀指导。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带队,相关部门负责人、系部领导、辅导员等一起走访对口优质企业,发挥校友、合作单位力量,收集企业就业信息,主动与重点产业链企业和全省产业园区对接,访企拓岗已初见成效。

后续,江西信息应用职业技术学院还将继续开展系列促就业活动,政策宣传、“就业育人”主题教育、“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实施、征兵宣传、访企拓岗、困难帮扶等,为2023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保驾护航。

[编辑:钟剑桥] 江西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评论(0

相关阅读

看江西新闻

就上江西新闻客户端

省属重点媒体 江西手机党报

扫描下载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