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新闻 > 文化 >传导“体育之美”,探索“美育互通”

传导“体育之美”,探索“美育互通”

2023-04-13 17:10:08  阅读:0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传导“体育之美”,探索“美育互通”

——“美哉·武艺”大学生先锋团在井冈山开展体育表演行动

江西新闻客户端讯(江西日报全媒体记者万芸芸)4月10日至12日,南京体育学院武术与艺术学院“美哉·武艺”大学生先锋团,携体育之美,走进井冈山。团队主要成员与井冈山大学艺术学院团队项目《光“盲”万丈》进行了项目调研的理论座谈,在井冈山大学附属小学进行了一年级学龄儿童的“体育表演”美育实践。

两校项目交流座谈会现场

井冈山大学美育中心主任、艺术学院副院长康煜教授表示,对“美哉·武艺”团队执行《新时代体育美育“互通模式”的实践探索——基于井冈山、遵义、延安三区36村的调研》,再创新突破,非常期待。他认为两校的交流,为彼此之间项目的优化和具体实践都提供了宝贵的参考建议。南京体育学院武术与艺术学院副教授杨祎程博士对井冈山大学艺术学院的学生项目的优势表示赞赏,认为通过交流获得了重要的经验参考。座谈结束后,团队还进入了井冈山大学附属小学,为一年级的同学们提供了“体育表演”美育体验。团队三名代表成员合理运用课间活动时间,以游戏益智的方式,将复杂的传统武术套路、体育舞蹈技术进行了适合儿童身心的改编,启发了同学们对“体育之美”的主动思考。

两校团队交流合影

南京体育学院学生在井冈山大学附小开展美育行动

记者了解到,团队目前执行的项目是南京体育学院推选参加2023年挑战杯江苏省选拔赛的作品之一。此行是希望在筹备省赛的过程中,再回“三地”,重走“36村”。在进一步的交流、学习、实践、调查研究的过程中,尽可能地掌握“革命圣地美育”的最新变化情况,在不断的红色文化的学习中,探索学校美育与社会美育之“互通”更多可能性,切实加强服务项目调研对象的联系。“美哉·武艺”团队在指导老师的引导下,还专访了井冈山大学教育部红色经典教育示范基地王龙生老师,获得了更多有关“革命圣地”与“校园”美育的互通模式的参考建议。另外,团队还前往了博物馆、村落、广场进行革命文化参访、乡民调研和社会美育行动实践等,为社会群众提供了更多接受“体育之美”的选择,也为团队进一步深入“革命圣地美育”方案的研创及反馈。

南京体育学院学生在井冈山传播武术之美

[编辑:万芸芸] 江西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评论(0

相关阅读

看江西新闻

就上江西新闻客户端

省属重点媒体 江西手机党报

扫描下载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