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新闻 > 民生 >理论宣讲下基层 健康指导进家门

理论宣讲下基层 健康指导进家门

2023-03-24 13:44:40  阅读:9785       来源:江西新闻客户端·江西日报

▲义诊现场。摄影|通讯员王震

江西新闻客户端讯(江西日报全媒体记者侯艺松 通讯员王震)学理论、悟初心、谈变化、开展诊疗、健康咨询……3月22日,共青团南昌市委驻村工作队联合南昌大学“香樟博声”宣讲团、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共20余人走进南昌市进贤县泉岭乡前溪村,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和健康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南昌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博士研究生白丹灵活地把“书面语”变成“聊家常”,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当地村民讲授党的创新理论、乡村振兴政策和实践故事,让宣讲既有高度又不失温度,真正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宣讲结束后,由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组成的义诊团队耐心接待了前来咨询问诊的村民,为他们提供量血压、测血糖、听诊、视力检查等免费健康诊疗服务,仔细询问村民身体状况并耐心给予解答,问诊领域涉及心内科、内分泌科、口腔科、眼科和妇科等多个方向。

“今天收获很多,不光了解了党的最新政策,还检查了身体,希望以后可以经常有这种活动。”村民曾雄女一边说一边竖起了大拇指。

据了解,前溪村是“十三五”贫困村,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共青团南昌市委的定点帮扶下,于2017年退出贫困村序列。2022年前溪村前曾自然村成为南昌市“两整治一提升”专项行动中首批7个乡村振兴示范村之一,进一步推动了美丽乡村建设。

本次活动既让理论宣讲下基层入脑、入心,又送健康指导进家门惠民、利民,同时为高校、医院等社会资源与基层乡村搭建了沟通桥梁,畅通了帮扶渠道。共青团南昌市委驻村工作队表示,下一步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以“两整治一提升”专项行动为抓手,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积极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进乡村,真正实现便民服务零距离,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编辑:陈璋] 江西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评论(1

相关阅读

看江西新闻

就上江西新闻客户端

省属重点媒体 江西手机党报

扫描下载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