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新闻 > 教育 >南昌工程学院启动第二届“水文化月”活动

南昌工程学院启动第二届“水文化月”活动

2023-03-23 15:19:06  阅读:11265       来源:江西新闻客户端

江西新闻客户端讯(潘旭 范文洋 付子怡)3月22日,南昌工程学院举行第二届“水文化月”活动启动仪式。江西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孙卫民出席仪式,校党委书记金志农宣布第二届“水文化月”活动启动、水利科普馆开馆,校长汪胜前讲话,全体在家校领导出席仪式,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师生代表60余人参加活动,参观水工模型大厅、水力学大厅、水文化宣传教育展,在水利工程项目体验和水利科普知识中感悟水文化魅力。校党委副书记吴泽俊主持仪式。

▲金志农宣布第二届“水文化月”活动启动、水利科普馆开馆

▲孙卫民和汪胜前为江西省科普教育基地揭牌

汪胜前向参加本次启动仪式的嘉宾和师生代表表示欢迎,向活动的举办表达美好祝愿。他指出,学校始终坚持水利电力办学特色,形成了以水文化为核心的“问渠”校园文化育人品牌,举行“水文化月”活动有利于学校进一步发挥校园文化优势,提升师生的认同感、获得感和幸福感,为学校“升大”“申博”提供丰富的精神支撑和有力的文化保障。他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学校进一步加强校园物质文化、制度文化和精神文化的有机结合,积极探索“水文化”特色品牌的有形化、可视化,深化校园建设,通过打造“美丽瑶湾”文化育人基地,实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由“入眼入耳”到“入脑入心”。打造瑶湾水利风景区,对于推进江西省新时代水生态文明建设,构建人与自然和谐相处,保护水资源、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弘扬水文化都具有重要作用。他要求,活动相关责任单位要加强统筹协调,形成有效合力,确保活动安全有序开展。要精心组织安排,扎实高效推进,提升活动影响力。要强化宣传教育,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要总结经验成效,凝练工作特色,推动学校文化建设展新貌、强内涵、树品牌、见实效。

据悉,为强化文化价值引领作用,提升校园文化建设品质和文化育人实效,南昌工程学院制定了第二届“水文化月”活动方案,并将围绕“以水为媒  以德塑魂”主题开展系列文化活动,推进校园文化传承与创新,为建设高水平水利电力特色大学提供丰富的精神支撑和有力的文化保障。

新闻背景

水利科普馆位于南昌工程学院瑶湾校区逸夫水利楼一楼,占地1800平方米,包括水工模型大厅和水力学大厅两个部分,主要设备包括水利枢纽模型、大坝应力应变试验台、水电站调压室试验台、导截流模型试验台、基本坝型和相关水工建筑物,能完成各专业对水利工程的认知教育以及水压监测、调压室流态量测、大坝应力应变监测、静水力学等实验。水文化宣传教育展分为水利文化展和水利创新模型作品展,展示了瑶湾水利风景区介绍、水利创新模型作品、水利创新设计大赛获奖作品。

[编辑:刘建鑫] 江西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评论(0

相关阅读

看江西新闻

就上江西新闻客户端

省属重点媒体 江西手机党报

扫描下载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