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新闻 > 教育 >南昌工程学院开展“万师润万心”心理健康讲座

南昌工程学院开展“万师润万心”心理健康讲座

2023-03-23 15:15:36  阅读:1266       来源:江西新闻客户端

江西新闻客户端讯(徐勤 陈巧雄)为提升师生情绪调节和压力应对能力,近日,南昌工程学院开展“万师润万心”心理健康讲座。江西师范大学心理教育中心副主任李洁教授以“情压管理,幸福人生”为题作分享报告,200余名师生参加。

李洁通过“切土豆”和“你抓我逃”小游戏为导入,引导师生认识情绪,讲授行为训练法和认知调试法,传授提升心理韧性的六种方法并与师生们积极互动,对管理情绪、调试压力等具体问题传授了具有操作性的方法。

新学期以来,南昌工程学院扎实推进“万师润万心”心理健康大行动系列活动,通过定期走访、谈心等方式,帮助学生走出困境。学校将通过“强万师”“护万生”“连万心”等措施,提升教师心理健康专业能力,增强学生心理素质,关心学生心理状况,努力形成积极向上的校园心理文化氛围。

[编辑:刘建鑫] 江西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评论(0

相关阅读

看江西新闻

就上江西新闻客户端

省属重点媒体 江西手机党报

扫描下载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