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新闻 > 江西 >大型主题音舞诗画《赣鄱流韵长》首演成功

大型主题音舞诗画《赣鄱流韵长》首演成功

2023-03-22 23:53:33  阅读:15580       来源:江西日报


江西新闻客户端讯(江西日报全媒体记者李劼)3月22日晚,由南昌工程学院、江西水利职业学院、江西省水利学会联袂打造,融合诗歌、器乐、歌舞等艺术表现形式,大型主题音舞诗画《赣鄱流韵长》在南昌工程学院瑶湖艺术中心首演。在2023年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到来之际,《赣鄱流韵长》以江西人民的母亲湖——鄱阳湖为主线,采取音舞诗画的形式,将鄱阳湖变迁的历史脉络生动展现。

据介绍,《赣鄱流韵长》共分“泽梦远兮”“浪潮壮兮”“鄱湖美兮”上、中、下三个篇章,从鄱阳湖的缘起切入,通过音舞诗画的形式,述说古代鄱阳孕育的古盛世江西、近代鄱湖的洪灾水患和现代鄱湖的“一湖清水”,进而畅想未来浙赣粤大运河的建成,再次贯通江西水运航线,重铸秀美江西新辉煌。

编辑:曾宜奇

复审:冯星星

审签:邵平

[编辑:胡嘉慧] 江西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评论(0

相关阅读

看江西新闻

就上江西新闻客户端

省属重点媒体 江西手机党报

扫描下载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