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新闻 > 教育 >热烈祝贺!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妇女联合会成立暨妇女第一次代表大会成功举办

热烈祝贺!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妇女联合会成立暨妇女第一次代表大会成功举办

2023-03-17 18:09:50  阅读:48071       来源:江西新闻客户端

江西新闻客户端讯  凝聚巾帼力量,谱写时代华章。3月15日下午,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妇女联合会成立暨妇女第一次代表大会在2312报告厅召开。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卫华,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崔晨出席会议,妇联筹备小组成员和全体妇女代表参加会议。此次会议,由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崔晨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会上,崔晨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妇女联合会的批复》。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卫华发言

王卫华代表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党委、行政对该校妇女第一次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全校女教职工致以亲切的问候。他希望妇联能够根据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工作实际,切实有效地开展工作。

随后,王卫华从提升“三力”助推该校妇女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在政治引领上凝聚合力。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妇联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党的领导,切实履行职责,妇联干部要努力成为思想传播的积极推动者,积极引导广大女教职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确保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妇女工作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

二是在打造品牌上持续用力。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妇联要充分保障维护好妇女合法权益,团结带领广大教职工发挥好“半边天”作用;三是在做实服务上精准发力。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妇联建立后要有效运转起来,增强妇联的号召力、凝聚力和影响力,把妇联建设成为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全体女同胞们可信赖、可依靠的“妇女之家”。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崔晨发言

崔晨代表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党委对妇联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妇联工作开展要注意“三讲”:一是要“讲政治”,妇联组织服从服务于党的伟大事业和国家伟大事业,在任何时候妇联都要坚定不移的坚持党的领导,坚决维护好党的利益,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

二是要“讲团结”,广大女教职工撑起来了我校事业的“半边天”,妇联要团结带领好学校女教职工们,营造蓬勃向上的良好风尚,为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事业贡献巾帼力量;三是要“讲服务”,妇联是全校女教职员工和女学生的“娘家”,执行委员会要恪尽职守、尽心尽力、热心服务,切实呵护好、服务好、保障好、陪伴好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广大女教职工和女学生。

此外,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妇联筹备工作组副组长刘德彰作筹备工作报告。此次大会,审议通过了《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第一届执行委员会委员选举办法(草案)》;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妇联第一届执行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监票人、唱票人、计票人名单。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妇联执行委员会委员。

随后,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召开了第一届妇女执行委员会会议。会议选举了第一届妇联主席、副主席。其中,吴丽华当选为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妇联第一届执行委员会主席,徐佳丽、王颖当选为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妇联第一届执行委员会副主席。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新当选妇联主席吴丽华发言

新当选妇联主席吴丽华作表态发言,表示将以担当诠释初心,以实干践行使命:一是抓学习,提高队伍素质。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妇联将团结带领广大女同胞争做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时代女性。

二是抓班子,增强工作活力。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妇联将尽快完善妇联各项规章制度的建立,制定工作计划、细则,不断加强自身思想建设,带头讲政治、顾大局、重团结;三是抓创新,提升服务水平。坚持“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妇女”,把妇联组织建设成为有吸引力和凝聚力的服务型组织,建设成为学校妇女工作建设阵地。

四是抓作风,树立良好形象。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妇联将从加强和改进自身以及干部作风建设入手,大力倡导兢兢业业、心系群众、务求实效、生活正派的良好风气,努力创建一支业务水平高、工作作风实的妇联干部队伍。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此次大会的召开,开创了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妇女工作的新纪元。接下来,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妇联将在上级妇联组织和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全面履行工作职责,团结带领全校女同胞立足岗位,与新时代同行。

[编辑:教育频道工作室] 江西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评论(0

相关阅读

看江西新闻

就上江西新闻客户端

省属重点媒体 江西手机党报

扫描下载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