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新闻 > 经济 >涉及1.5万件商品!南昌海关首次监督销毁跨境电商货物

涉及1.5万件商品!南昌海关首次监督销毁跨境电商货物

2023-03-16 15:55:32  阅读:9132       来源:江西日报

江西新闻客户端讯(江西日报全媒体记者陈晖)近日,在南昌海关所属赣江新区海关监督下,1.5万件跨境电商货物被集中销毁。该批货物是南昌综保区内多家跨境电商企业一定经营时期中产生的过期品和残损品,涉及奶粉、婴幼儿辅食、保健品、化妆品等多个产品品类。这是南昌海关首次针对跨境电商货物实施的销毁行动。

根据规定,过期的跨境电商商品不允许退运出区,更不允许其流入国内市场。“对于过期及残损导致无法售卖的商品,电商企业应当向主管海关提出销毁申请、报备销毁处理公司,海关对此进行相关资质审核后,再到企业仓库对拟销毁商品进行实货盘点。”赣江新区海关综合业务二科负责人介绍,此次销毁的货物均系电商企业主动提出销毁申请的商品。

为促进跨境电商业务快速健康发展,南昌海关严格实施跨境电商进口货物查验作业,紧扣商品标签标识、保质期,尤其是临期商品促销、知识产权等风险要素,围绕母婴用品、美妆产品和保健品等跨境电商零售进口主营品类,对南昌综保区内7家电商企业开展风险排查、不定期巡查10次,严防不符合我国产品质量安全、卫生标准的商品流入国内消费市场。

编辑:刘明明

复审:胡麟兰

审签:邱虎

[编辑:舒海军] 江西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评论(0

相关阅读

看江西新闻

就上江西新闻客户端

省属重点媒体 江西手机党报

扫描下载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