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新闻 > 教育 >创新产教融合新模式 南昌大学成立融媒体中心

创新产教融合新模式 南昌大学成立融媒体中心

2023-03-03 17:37:06  阅读:1466       来源:江西日报


江西新闻客户端讯(江西日报全媒体记者李芳)3月2日上午,南昌大学融媒体中心正式揭牌,成为首批江西省教育融媒体建设试点全面建成单位。该校党委副书记李德平主持揭牌仪式。该校党委书记喻晓社出席揭牌仪式并致辞。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雷志刚,新华社江西分社副社长万怡,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部长魏建克,省教育评估监测研究院教育融媒体建设处处长卢卫平出席揭牌仪式。


据喻晓社介绍,南昌大学积极融入江西教育融媒体系,统筹规划建设思路,改善软硬件设施,夯实业务能力基础,着力打造南大融媒体创作基地,并创新产教融合新模式,组建“融媒菁英班”,打造“双导师”育人模式,致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新闻宣传和人才培养协同发展,为服务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汇聚宣传力量。



据悉,2022年,南昌大学抢抓机遇和时间,用180天建设了融媒体中心软硬件平台。中心是由党委宣传部和新闻与传播学院共建的学校直属单位,挂靠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总占地面积400平方米,分为指挥中心、实训中心、演播室、工作室四大功能区块,设有总编室、采编部、运营技术部、产教融合部。围绕“宣传+育人+舆情+服务”的建设思路,畅通“策、采、编、发、管、控、馈”全流程数字化运行机制,旨在构建全校“一盘棋、一张网、一体化”大宣传格局,积极探索实现新闻宣传、精品创作、人才培养三大效益的新路径。

现场,南昌大学和新华网签订了框架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充分利用和发挥各自资源及优势,在融媒体中心建设、人才培养、精品融媒产品制作与推广、数字化内容建设等相关领域开展合作,积极推动南昌大学建成具有区域性影响力的高校融媒体中心平台。

[编辑:李芳] 江西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评论(0

相关阅读

看江西新闻

就上江西新闻客户端

省属重点媒体 江西手机党报

扫描下载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