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新闻 > 教育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开展“开学第一课”检查工作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开展“开学第一课”检查工作

2023-03-03 17:04:22  阅读:4056       来源:江西新闻客户端

江西新闻客户端讯 为深入了解新学期第一天课堂教学情况和师生上课状态、做好学生复学心理指导、加强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学生增强学习能力、保证新学期教学工作正常运行。2月27日,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成立由校领导、教务处、实验实训中心、教学督导办公室及各学院院长等相关人员,组成的“开学第一课”检查组,开展开学第一课巡查和第一堂思政课听课工作,确保新学期开好头、起好步。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始终把思政课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由该校领导带头听“第一堂思政课”,身临其境地感受新学期课堂纪律、课堂氛围。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督导专员胡晓娥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建红老师的《思想道德与法治》课。课上,李建红围绕“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的性质与历史发展”“思想道德与法治课是什么课”“思想道德法律三者的内涵”以及“如何过好大学生活”等内容展开详细阐述,在场师生互动频频,并就思想道德与法治的相关问题展开热烈讨论,李建红条分缕析地为同学们讲解。课后,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学子表示对思想道德与法治这门课程有了更加准确的把握和理解,也让他们坚定了要成为一名怀抱梦想、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善作善成,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的决心。

此外,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校长王卫华听取了石仁凤老师的《党史国史》课。师生畅谈交流,学生反响热烈,这也让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全体学生在石老师的讲述中,重温革命传统,感悟爱国情怀,与历史共鸣,与时代同频,振奋精神、激扬斗志,呈现出一堂沟通心灵、启智润心的沉浸式“大思政课”。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其他校领导,也分别深入课堂听取思想政治课程,倾听学生对课程的心得体会,与学生展开亲切交流。同时,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教学检查组对巡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记录,并第一时间与各二级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反馈和有效沟通,积极研判分析,高效解决问题。

从检查结果来看,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新学期开学第一课整体情况良好。学生听课聚精会神,心无旁骛求知问学,师生互动热烈,教学秩序井然,展现出积极精神风貌,全校师生同心合力开启2023年春季新篇章。

[编辑:教育频道工作室] 江西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评论(0

相关阅读

看江西新闻

就上江西新闻客户端

省属重点媒体 江西手机党报

扫描下载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