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新闻 > 头条 >网络中国节·春节 | “赣味”贺新年:赤土米冻给您拜年啦!

网络中国节·春节 | “赣味”贺新年:赤土米冻给您拜年啦!

2023-01-20 16:50:04  阅读:14560       来源:江西新闻客户端、云上南康


“人间烟火处,年味正浓时”,春节是一家团圆的日子,在这一段与家人团聚的时光里,少不了的便是一道道家乡特有的美食,每一道美食都浸润着春节特有的暖意。

米冻,是赣州市南康区赤土畲族乡的特色新年美食,相传王阳明在赣南剿匪时,就品尝过这里的米冻。历史的悠久,使得这里家家户户老一辈都会制作米冻,米冻成为春节必不可少的美食。在许多畲乡人的记忆里,小时候的年味少不了的就是一家人聚在一起做米冻。

年味一代传一代,即使米冻制作过程费时费力,但是畲乡人民每年春节还是会亲手制作米冻,不能丢了上一辈传下来的年味。


[编辑:曾宜奇] 江西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评论(0

相关阅读

看江西新闻

就上江西新闻客户端

省属重点媒体 江西手机党报

扫描下载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