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新闻 > 教育 >江西师范大学走访慰问高层次优秀青年人才

江西师范大学走访慰问高层次优秀青年人才

2023-01-17 09:23:54  阅读:0       来源:江西新闻客户端

江西新闻客户端讯  近日,江西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黄加文,党委委员、副校长涂宗财先后走访慰问该校生命科学学院袁涛、周紫章、李金林,文学院李小军、詹冬华,化学化工学院何纯挺,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石嘉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王钰鑫8位学校高层次优秀青年人才,感谢他们为江西师范大学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并通过他们向江西师范大学全体高层次人才以及全体师生,致以新春问候,该校党委组织部、教务处、科技处、社科处、人事处(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走访活动。

黄加文强调,此次走访慰问,旨在看望江西师范大学各类优秀人才代表,认真落实创新江西建设要求,扎实推进人才强校战略。

随后,黄加文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引导广大人才爱党报国、立德树人、潜心学问、服务人民;二是要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强烈意识,不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系统谋划、不拘一格、突破常规,为了人才真抓实干、支持人才真金白银、服务人才真心实意,千方百计把有真本领、能扛大梁的人才引进来、培育好、用起来,引聘培强高端领军人才担任优势学科负责人,让人才成就“师大”、让“师大”成就人才,在大科学家、大先生队伍建设上求新突破;三是要坚持尊重知识、尊重人才,进一步在江西师范大学浓郁重才爱才用才的良好氛围,做到人才为本、信任尊重、善待包容,想人才之所想,应人才之所需,急人才之所忧,办人才之所盼;四是要加强对五湖四海来校人才的校史校情教育,从厚重历史文化底蕴中汲取营养,坚定历史自信、发展自信,弘扬优良传统,“知师大、懂师大、爱师大、为师大、强师大”,再创新的佳绩,为发展好师生向往的美好“师大”、建设好更高质量的一流“师大”、打造好“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师大”,作出新贡献。

此外,黄加文还来到高层次优秀青年人才工作室现场,了解他们的工作环境,并详细询问他们在校工作生活情况。随后,黄加文代表江西师范大学党委行政送上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并就人才、科研、教学、学科建设等方面,深入交流。

在江西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黄加文表示生命科学学院是同瑶湖校区共成长的学院。自建院20年来,生命科学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平台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实验室管理与建设、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行政管理、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比肩大院老院强院的不俗成绩,并鼓励袁涛、周紫章、李金林等优秀青年人才多挑大梁当主角,潜心科学研究,为江西师范大学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夫君子之行,静以修身,俭以养德。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江西师范大学文学院詹冬华完成诸葛亮《诫子书》书法作品后,黄加文就江西师范大学校训的文化内涵和育人功能进行探讨,强调要发挥“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重要作用。随后,黄加文在与该校文学院教师李小军交流时表示,文学院要秉承83年厚重的办学历史、深厚的文化底蕴,弘扬良好的学风、院风,扎实推进江西师范大学的改革发展。最后,黄加文表示青年人才要以傅修延、赖大仁、方志远等优秀名家名师做榜样,立德修身,努力做培养时代新人的“大先生”。

“要担当作为,砥砺前行,努力助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黄加文充分肯定何纯挺、石嘉、王钰鑫在教学科研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并勉励他们要“知院、懂院、爱院、为院、强院”,要向祝黄河、胡竹箐、侯豪情等大先生学习。随后,黄加文表示众人在钻研专业的同时,要积极作为、主动担当,成为一流大学发展、优势学科突破的主力军、贡献更大力量!

最后,高层次人才代表感谢江西师范大学的关心和祝福,并表示在新的一年里,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继续开拓创新,再接再厉,为江西师范大学发展出智出力,多作贡献。

[编辑:教育频道工作室] 江西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评论(0

相关阅读

看江西新闻

就上江西新闻客户端

省属重点媒体 江西手机党报

扫描下载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