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新闻 > 民生 >南昌地铁3号线累计客运量破亿

南昌地铁3号线累计客运量破亿

2023-01-11 17:55:18  阅读:9968       来源:江西日报

▲南昌地铁3号线大客流。摄影丨通讯员韩佳亮

江西新闻客户端讯(江西日报全媒体记者陈璋 通讯员韩佳亮)1月11日,记者获悉,南昌地铁3号线累计客运量突破1亿人次。

据了解,南昌地铁3号线由中国中铁电气化局集团牵头组建的南昌中铁穗城轨道公司负责运营。自2020年12月26日开通运营以来,南昌中铁穗城轨道公司先后调整运行图5次,延长运营服务时间2次共计2天,加开载客列车18列,列车运行图兑现率99.99%,列车正点率99.99%,各项指标均优于国家标准,全力以赴为广大市民出行效率“提速”。

南昌地铁3号线在地铁线网率先推出母婴室、乘车无障碍渡板、冷暖车厢等便民设施,全面优化站内标示标贴,开展卫生环境提升行动,编制“线上+线下”寻物指引卡,派发“孕妈徽章”,为广大乘客提供安全、舒适、高效的出行服务。同时,先后开展了“站长接待日”“文明排队日”“文明宣讲日”等特色活动,并多次与学校、医院、社区等沿线单位开展交流共建活动。自开通运营以来,连续两年乘客满意度在9.1分以上,累计收到来电表扬2700余次,锦旗170余面,感谢信1700余封。

此外,为让地铁更智能,出行更可靠,南昌地铁3号线在全线车站安装智能红外测温系统,推行轨道自动巡检设备,自主研发并应用了车辆智能运维管理系统,对车辆检修提供智能化的信息管理和故障预测分析,提高了生产效率、降低了故障率。

编辑:钟剑桥 实习编辑:陶钦仪

复审:查婧雨

审签:邱虎

[编辑:陈璋] 江西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评论(0

相关阅读

看江西新闻

就上江西新闻客户端

省属重点媒体 江西手机党报

扫描下载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