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新闻 > 教育 >林连男: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林连男: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2022-12-18 20:07:29  阅读:11083       来源:江西日报


江西新闻客户端讯(朱晨欣 江西日报全媒体记者李芳)“小林,11月底种下的大球盖菌菇有新情况了,你快来看看。”12月9日,收到宜春飞龙实业有限公司菌菇种植基地负责人易满瑞发来的微信后,宜春学院生命科学与资源环境学院农学系教师林连男连忙赶到基地。“不用担心,这是大球盖菌菇丝萌发了,也就是‘发芽’了,到来年3月就能长出菌菇了。”林连男的话宽了易满瑞的心。

林连男是黑龙江哈尔滨人,2019年从东北林业大学博士毕业后来到宜春学院工作。

2020年,林连男参加了宜春市委组织部对民营企业定点帮扶的工作中,挂职江西星火农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第一书记。经济发展离不开技术的支撑,科学研究也离不开生产实践,这正是所谓的“接地气”。在过去的科研工作中,林连男意识到,发表学术论文的意义并不在于论文本身,而在于解决问题。因此,他结合自己的专长,将研究重心转移到了解决油茶产业链生产过程中的技术问题。做到真正的学以致用,将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

挂职期间,新冠肺炎疫情突发,林连男结合国家相关导向与企业生产实际,制定疫情期间企业日常生产规范和出差报备制度,为企业安全生产提供制度保障。此外,林连男作为技术负责人,带领团队开发油茶产业链下游高附加值产品,引进优良菌株解决现有菌株退化问题。并对油茶废弃物利用开展深入研究,已获得阶段性成果。他积极利用自己的科研资源,为星火农林寻求合作,联合申报省市级项目3项,撰写专利两项。邀请多位专家到星火农林进行实地考察,针对油茶林抚育管理、病虫害防治、食用菌栽培提出建设性建议,为企业的良好稳定运营提供技术支持。这些工作都得到了企业的高度认可。

“作为高校科研工作者,要将科研与生产一线相结合,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服务社会经济发展。”林连男说。

编辑:石德璐

复审:胡麟兰

审签:邱虎

[编辑:李芳] 江西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评论(0

相关阅读

看江西新闻

就上江西新闻客户端

省属重点媒体 江西手机党报

扫描下载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