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新闻 > 教育 >省委宣讲团在南昌航空大学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省委宣讲团在南昌航空大学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23 22:45:49  阅读:66595       来源:江西日报

江西新闻客户端讯(江西日报全媒体记者杨静)11月23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直机关工委书记叶仁荪走进南昌航空大学,用翔实案例,从“七个深刻领会”的角度,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宣讲和系统阐释。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高校作为科技第一生产力、人才第一资源和创新第一动力的结合点,是国家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应自觉履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充分发挥基础研究主力军和重大科技突破策源地的作用。”叶仁荪强调,过去,南昌航空大学向航空国防事业和地方发展输送了大量专业人才,未来,要进一步坚定办学方向、站稳办学立场、担起办学使命、提升办学治校能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为全面建设“六个江西”提供人才保证上。

深入浅出的解读、提气鼓劲的话语、生动鲜活的案例,引发聆听者强烈共鸣。“我将结合自身专业研究,以讲促学、以学促讲,在学做结合中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到更多青年学子的心坎上。”该校土木建筑学院青年教师谢萌萌表示。

宣讲结束后,叶仁荪与学生代表互动交流,分享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并就科技自立自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青年投身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解答,鼓励学子们努力掌握最前沿、最尖端、最硬核的科学知识与技术本领,做眼中有光、胸中有志、腹中有才、心中有爱、肩上有责的新时代青年,勇担时代重任。

编辑:孙沐雨

复审:任宇博

审签:邵平


[编辑:卞晔] 江西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评论(0

相关阅读

看江西新闻

就上江西新闻客户端

省属重点媒体 江西手机党报

扫描下载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