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新闻 > 江西 >景德镇学院开展2022年秋季学期“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主题讲座

景德镇学院开展2022年秋季学期“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主题讲座

2022-11-21 14:54:59  阅读:0       来源:江西新闻客户端

江西新闻客户端讯(周灿 杨玉婷 董海强)为进一步增强学校学生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巩固学校毒品预防教育成果,构建平安校园,近日,景德镇学院和浮梁镇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站联合开展了2022年秋季学期“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主题讲座。浮梁县禁毒委员会、浮梁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朱钰健警官受邀来校作专题讲座,保卫处处长谢晓良主持讲座。

朱钰健紧紧围绕“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主题,通过PPT授课的形式,从常见毒品种类与危害、真实案例及毒品防范知识、浮梁禁毒历史故事三个方面进行讲解,重点介绍了青少年吸食毒品的诱因以及避免毒贩子诱惑的方法,对常见毒品和新型毒品的危害以及毒品的预防知识作了详细介绍,并结合大量真实案例讲解了毒品的严重危害。他强调,同学们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提升自身的自觉禁毒意识与拒绝毒品的自我保护能力,做到科学防毒、积极禁毒。

在朱钰健的领誓下,现场师生齐声宣誓,表达了自觉抵制毒品侵蚀的决心和坚决与毒品作斗争的态度。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同学们分发了禁毒知识防范手册,展示了各种各样的仿真毒品模型,进一步加深对毒品的认识与预防。

[编辑:景德镇频道工作室] 江西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评论(0

相关阅读

看江西新闻

就上江西新闻客户端

省属重点媒体 江西手机党报

扫描下载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