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新闻 > 江西 >景德镇学院举办江西省陶瓷书法创作高级人才培养研修班结业作品展开幕式

景德镇学院举办江西省陶瓷书法创作高级人才培养研修班结业作品展开幕式

2022-11-16 11:43:19  阅读:0       来源:江西新闻客户端

江西新闻客户端讯(邓丽娟 刘卉)近日,景德镇学院在美术馆举办江西省陶瓷书法高级人才培养研修班结业作品展开幕式。

陶瓷书法是中华传统文化精髓的浓缩,以陶瓷为载体进行书法创作,是一门古老而又独特的中国传统艺术,是中国文字学、中国书法学最重要的史料,是华夏文明的见证。从研修班老师和学员精心创作的陶瓷书法作品,可以看到陶瓷书法艺术一方面集成了传统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有着极大的感染与感召能力;另一方面作为继承与发展的创新之作,其现代大胆的表现形式受到了大众的高度期望与热烈追逐,是新时代兼具经典优雅的新型文化产物。

据悉,研修班从8月29日开班,集中授课一个月加外出考察一周,课程设置由简到繁,循序渐进,理论与实践并重,包含了釉上彩、釉下彩、刻字、现代陶艺、综合装饰等技艺,安排了多场学术讲座,参观陶瓷博物馆、陶瓷工坊,到浙江宜兴、绍兴兰亭、杭州西泠印社和安徽宣纸工厂、制墨工坊等书法相关场所和企业实地考察。此次结业展集中展示了研修班教师和学员作品共80余件,作品内容以歌咏江西的诗文为主,形式多样,五体兼备,以扎实的书法功底,娴熟的陶瓷工艺,展示陶瓷与书法之美。


[编辑:景德镇频道工作室] 江西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评论(0

相关阅读

看江西新闻

就上江西新闻客户端

省属重点媒体 江西手机党报

扫描下载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