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新闻 > 教育 >看江财“元力觉醒 VR向未来”,就在A2-11展区

看江财“元力觉醒 VR向未来”,就在A2-11展区

2022-11-13 21:15:38  阅读:2902       来源:江西日报

江西新闻客户端讯 (江西日报全媒体记者陈化先)11月12日至14日,2022年世界VR产业暨元宇宙博览会在南昌举办。江西财经大学虚拟现实(VR)现代产业学院以“元力觉醒、江财VR向未来”为主题,用导览区、核心区、成果区、校企合作区、用户体验区等五个区域向社会展示学院办学成果。

在导览区,学院通过轨道镜技术展示了虚拟现实(VR)现代产业学院;在核心区,学院通过全面展示主动服务我省“2+6+N”产业中的VR产业及数字经济发展,已与南昌市、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及一批VR企业建立紧密合作关系,全面构建“政校企”协同育人模式;在成果区,学院依托江西省数字媒体重点实验室,聚焦虚拟现实技术、视频图像处理与分析、计算机视觉等重点领域,研究成果获国家优青项目1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个,科技部重大项目课题和子课题2项,与三一重工、优酷视频、江西科泰华、南昌市第一医院等企事业单位开展产学研合作;在校企合作区,学院展示了

AR眼镜、一站式实时2D/3D内容创作平台、元宇宙教育虚拟仿真实训平台等产学研合作成果;在用户体验区,学院采用虚实结合形式,打造了梦回长安、白鹿洞书院、VR滕王阁、意志7、穿越时空等场景。

据了解,今年9月,学校与南昌经济技术开区联合将枫林园校区打造成“产教融合园”,已有南昌威爱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江西梦焰科技有限公司、江西中直新经济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南昌顶点创见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和江西省虚拟现实(VR)产业创新战略联盟等5家单位进入园区。选拔400余名学生参加行业创新班、产业实践班、暑期实训和企业工作室,开发文旅、虚拟仿真、VR游戏等准商业化项目50余项。



[编辑:卞晔] 江西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评论(0

相关阅读

看江西新闻

就上江西新闻客户端

省属重点媒体 江西手机党报

扫描下载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