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新闻 > 时政 >省委书记易炼红在南昌大学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省委书记易炼红在南昌大学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0-26 19:49:46  阅读:147224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

易炼红在南昌大学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强调

深入实施教育强省科技强省人才强战略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提供支撑

▲摄影|江西新闻客户端-江西日报首席记者海波

江西日报·江西新闻客户端讯(江西日报记者魏星)10月26日,省委书记易炼红来到南昌大学,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全省高校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守为党育人初心,强化为国育才担当,深入实施教育强省、科技强省、人才强省战略,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为推动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提供有力支撑。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史文斌参加。

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南昌大学注重“学、讲、研、干”,开展分层次全覆盖学习宣讲活动,迅速兴起全校师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易炼红详细了解学校理论学习、专题研究、活动开展等情况,要求南昌大学进一步创新形式、丰富活动、贴近师生,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提升办学治校能力和水平的思想源泉,转化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生动实践。

随后,易炼红与联系的党支部南昌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经济学系教工党支部成员、所在的党支部省委办公厅调研处党支部成员以及南昌大学领导班子成员进行座谈,深入交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体会。

易炼红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标注了新的起点,全面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高度肯定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的里程碑意义。大会开启了新的征程,明确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会谱写了新的篇章,深刻阐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科学回答了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大会擘画了新的蓝图,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宏伟蓝图,明确了“两步走”的战略安排,提出了二〇三五年总体目标和未来五年主要目标任务。大会选出了新的班子,充分发扬党内民主,选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必将有力引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我们要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深刻领会和把握大会主题,学思践悟蕴含其中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易炼红就全力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坚持党对高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加快构建更加坚强有力的高校思政工作体系,大力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要聚焦聚力“双一流”建设的奋斗目标,乘势而上、攻坚克难,不遗余力推进高品质学科突围,坚持人才强校战略,全力打造一流师资、一流学科群,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大学和优势学科。要全力履行服务地方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使命,立足江西、服务江西、助力江西,加快学科链、科技链、创新链与产业链、服务链紧密对接,加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和决策咨询,推动高校科研成果有效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助推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不断推进高校治理创新,以更大魄力、更实举措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加快推进育人方式、管理体制和保障机制改革,坚持不懈加强高校党风廉政建设,坚持不懈培育优良校风学风,坚持不懈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团结广大教师凝心聚力建设世界一流大学。

▲视频来源:江西卫视

编辑:郭媛媛

复审:胡麟兰

审签:邵平

监制:吴志刚

[编辑:郭媛媛] 江西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评论(0

相关阅读

看江西新闻

就上江西新闻客户端

省属重点媒体 江西手机党报

扫描下载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