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新闻 > 文化 >线上看病医保支付送药上门|南大一附院率先实现慢病线上诊疗全闭环

线上看病医保支付送药上门|南大一附院率先实现慢病线上诊疗全闭环

2022-10-18 19:31:08  阅读:0       来源:江西日报

江西新闻客户端讯(倪可心)“请确认费用总额是否准确,支付后24小时内即可送药到家。”10月18日上午10时,随着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互联网+慢病医保线上支付+送药到家”慢病线上诊疗全闭环模式的正式启动,患者汪亮(化名)在现场连线中,通过手机轻松完成医保线上支付,成为当天首例受惠者。

▲启动仪式现场。摄影|倪可心

据了解,今年7月1日,作为省内首家试点医院,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率先开通了医保移动支付功能。经过不懈努力,该院通过攻克互联网医院、HIS系统、支付系统与医保局中台系统等多系统跳转以及医保基金合理使用监管多个难点,于近期率先打通了慢病线上医保支付的“最后一公里”。

“以往医生开出慢病处方后,患者需前往医保窗口进行人工审核。如今患者用手机搜索并关注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微信公众号,在互联网医院即享网上问诊、复诊续方、智能审方、医保支付、免费送药到家的全流程服务。”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张伟介绍,此举措有效解决了长期需要服用药物的慢病患者就诊难、取药不便等问题,保障慢病患者延续性治疗,足不出户享受国家医保政策。
在家用手机就能问诊买药、在线医保支付即时报销、药品免费配送到家……上述场景在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互联网医院变为现实,得益于我省为使群众就医更有温度,将医院搬进手机里的探索。近年来,我省致力于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加快医疗事业发展,积极推进“互联网+医疗”服务,建成首批互联网医院15家,全年总服务量达到10万人次,为群众提供指尖上的优质医疗服务。

▲线上支付展示。摄影|倪可心

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党委委员、江西省互联网医疗专业质量控制中心主任喻本桐表示,随着“互联网+医疗”服务的推进,患者看病拿药的就诊习惯正悄然发生着改变。“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互联网医院的发展能有效降低因人员聚集发生交叉感染的风险,患者对线上看病拿药的向往度日益提高。从运营数据来看,我院互联网医院线上问诊量从刚开始的每月几百人次提高到现在每月3000余人次。”让群众少跑腿,以更亲民的价格办成事,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医务处质控科科长杨旭丽说,在该院互联网医院,以线下普通号的价格就能挂上线上专家号,患者以更低门槛获得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编辑:倪可心] 江西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评论(0

相关阅读

看江西新闻

就上江西新闻客户端

省属重点媒体 江西手机党报

扫描下载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