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新闻 > 江西 >中国首金!江西环境工程职业学院李德鑫勇夺2022年世赛家具制作项目金牌

中国首金!江西环境工程职业学院李德鑫勇夺2022年世赛家具制作项目金牌

2022-10-18 15:28:29  阅读:46       来源:江西省林业局

10月15日,江西环境工程职业学院留校任教的教师李德鑫代表中国参加在瑞士巴塞尔举行的2022年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家具制作项目角逐,勇夺金牌,这是中国代表团取得的首枚金牌,也是中国自参加世赛以来家具制作项目的首枚金牌,更是江西环境工程职业学院继2019年获得世界技能大赛水处理项目金牌之后夺得的第二枚世赛金牌。

李德鑫2021年7月毕业于江西环境工程职业学院家具艺术设计专业,现为江西环境工程学院教师,是全国技术能手、全国青年岗位能手、手工木工高级技师。2020年12月,李德鑫获中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家具制作项目金牌,并入选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家具制作项目中国集训队;2021年11月获46届世界技能大赛家具制作项目中国集训队阶段性考核(10进5)第一名。2022年10月,李德鑫代表国家参加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家具制作项目荣获金牌。

世界技能大赛是当今世界地位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大的职业技能赛事,由世界技能组织举办,每两年举办一届,是世界技能组织成员展示和交流职业技能的重要平台。9月中旬至11月下旬在瑞士、德国、法国、芬兰、韩国、日本等15个国家举办,比赛项目共计62个,中国共派出36名选手参加34个项目的比赛。

近年来,江西环境工程职业学院积极选拔优秀选手代表中国参加世界技能大赛。2019年8月,学院选手曾璐锋(现留校任教)斩获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水处理技术项目金牌,实现了江西省在世界技能大赛金牌零的突破。2022年10月,李德鑫在国家、省、市指导团队的精心指导下,奋勇拼搏,在世界技能大赛再次斩获一枚金牌。

江西环境工程职业学院是江西省政府主办、省林业局主管的全日制公办高职学院,连续三届被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评选为世界技能大赛家具制作项目中国集训基地。家具专业是学院老牌优势专业,围绕赣州市“1+5+N”产业布局,学院与南康区政府共建了“南康家具学院”产业学院。(张付花 肖朕

[编辑:李思洁] 江西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评论(0

相关阅读

看江西新闻

就上江西新闻客户端

省属重点媒体 江西手机党报

扫描下载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