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新闻 > 头条 >南昌理工学院师生认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南昌理工学院师生认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2022-10-17 16:24:19  阅读:6644       来源:南昌理工学院

10月16日上午10时,全国关注、世界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南昌理工学院全体师生员工认真收听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校领导和广大师生在学校报告厅、党员活动中心、数字化教室、宿舍等场所通过大屏幕、电脑、手机等平台收看了开幕式盛况。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引起了广大师生的强烈共鸣和热烈反响,收看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在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盛况后,学校第一时间组织师生开展学习讨论,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大家纷纷畅谈了学习体会。

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许基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充分总结了过去十年的发展成就,描绘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强国的美好蓝图和实施方略,我们倍受鼓舞、催人奋进。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对教育事业发展作出全面部署、寄予殷切期望。南昌理工学院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前进动力和行动指南,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学校党的建设全面加强、思政育人成效明显、学科建设特色鲜明、人才队伍逐步壮大、创新实力稳步提升。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南昌理工学院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心怀“国之大者”,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锐意进取、攻坚克难,踔厉奋发、凝心聚力,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要求,迎难而上、知难而进,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推进南昌理工学院的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

校长范彦斌表示,全校各单位要迅速掀起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热潮,把广大师生员工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自觉用报告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做到系统部署、统筹推进、认真贯彻,进一步加速推进学校事业更好更快发展。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开拓进取,奋发图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把南昌理工学院建成一所有特色、高水平,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民办大学而努力奋斗。

副校长黄学光表示,党的二十大召开是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标志。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走过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奋斗历程,现在我们又站在迎接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起点上。听完报告,我感到心潮澎湃,满怀信心。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应该走在教育系统的前列,要先学一步、多学一点、深学一层,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将学习成效转化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不竭动力,自觉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全面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理事、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沈克永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师生对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反响热烈,对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欢欣鼓舞,对党的二十大描绘的未来发展宏伟蓝图倍感振奋。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更强烈的责任感、更积极的态度、更过硬的作风,致力于引领学院学生赓续红色血脉、树立远大理想,自觉肩负起“强国一代”的历史责任和时代使命。

党委宣传部部长杨婷婷说:“作为一名高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者,要全面领会把握、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让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入脑入心、落实到行动上、贯彻到工作中。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党的教育方针和‘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使命,用实干致敬教育,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更大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张进说:“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而作为一名新时代思政教师,我将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始终不忘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既做到精通专业知识,又要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当好学生思想上的引路人,努力为新时代青年学生提供源源不断的知识和能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育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工商管理学院第一党支部书记黎宏达说:“在观看完党的二十大开幕式后,我倍感振奋、倍受鼓舞,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进一步牢记立德树人使命,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教育引导学生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感召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体育学院辅导员耿杰说:“在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深感振奋和鼓舞。报告明确宣示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给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和奋斗的目标。作为高校辅导员,我们一定要全面、深刻、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为学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财经学院2022级会计学本科1班何谐说:“非常荣幸参加了学校组织观看的党的二十大开幕式。回望五年,成就来之不易,辉煌背后饱含奋斗汗水,这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砥砺奋进取得的成就。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会时刻追随党的脚步,在思想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学习。不断提高自己、完善自己,为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而努力。”

美术与设计学院2021级环境艺术设计2班张兰说:“中国共产党始终坚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作为新时代青年,自己将坚定理想信念,学好专业知识,不断强化学习能力和创新能力,提升自身文化素质,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服务经济社会的发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一个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团结就是力量,奋斗开创未来”

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

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

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

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

[编辑:石德璐] 江西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评论(0

相关阅读

看江西新闻

就上江西新闻客户端

省属重点媒体 江西手机党报

扫描下载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