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新闻 > 江西 >2022年江西大宗商品消费季汽车摇号抽奖活动在南昌举行

2022年江西大宗商品消费季汽车摇号抽奖活动在南昌举行

2022-09-21 17:22:50  阅读:0       来源:江西新闻客户端

江西新闻客户端讯(李驭)9月21日上午,由江西省商务厅主办,中国银联、江西分公司、银联商务江西分公司、中国移动江西有限公司、江西省汽车流通行业协会协办的“2022年江西大宗商品消费季”汽车摇号抽奖活动在南昌举行。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梁小康出席活动并致辞。

今年以来,全省商务系统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强攻促进消费”的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广泛开展各类消费促进活动,全省商贸消费保持平稳较快增长。今年1月至8月,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7810.4亿元、增长5.6%,高于全国5.1个百分点,连续6个月保持全国第1。

今年5月至7月,省商务厅聚焦汽车、成品油、家电等大宗商品,在全省举办“2022年江西大宗商品消费季”活动,拿出“真金白银”4600万元用于开展“江西省购新车抽大奖”活动,以“摇号抽奖”方式对在5月1日至7月31日期间购买了燃油汽车新车和新能源新车的个人消费者予以奖补,有力激发了广大消费者的购车热情。1月至8月,全省限额以上单位汽车类商品零售额增长7.3%,高于全国平均水平8.6个百分点,其中限额以上单位新能源汽车商品零售额增长115%。

为顺利举办好此次汽车摇号抽奖活动,省商务厅专门成立2022年江西大宗商品消费季汽车摇号抽奖活动工作领导小组。摇号抽奖活动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在现场网络直播方面,活动实况通过中国移动“和商务”直播平台进行现场网络直播。

在活动过程监督方面,经省商务厅公开选取的公证机构对活动进行全流程现场监督公证,现场宣读公证词,确保活动全过程及结果的真实性、合法性和有效性;邀请省公安厅、省税务局、人民银行南昌中心支行、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有关负责同志以及部分个人消费者代表现场监督;广泛邀请新闻媒体采取多种形式宣传报道本次摇号抽奖活动,加强新闻舆论监督。在摇号系统设备方面,公证机构负责提供由专业信息技术公司开发的摇号抽奖系统并送交有关司法鉴定机构进行鉴定,确保摇号抽奖系统的公正性;公证机构负责提供摇号专用电脑、摇号按钮等其他技术设备并负责采集、密封抽奖样本数据。在审核中奖结果方面,省商务厅会同省公安厅、省税务局成立活动联合监审组,在活动结束后3个工作日内,将对全部中奖者提交的有关购车信息进行再次审核,确保活动的真实性和公正性。如发现消费者通过虚假材料报名中奖的,主办方将取消其中奖资格,同时该中奖名额予以作废,不再补抽。在遵守工作纪律方面,要求参与活动的各类人员必须严格遵守相关工作纪律,凡违纪违法者,将严格追究责任。

活动共现场抽取幸运中奖者7700名,其中,燃油汽车新车中奖者5700名,新能源新车中奖者2000名。燃油汽车新车一等奖200名,每名奖补5万元;二等奖500名,每名奖补2万元;三等奖2000名,每名奖补5000元;四等奖3000名,每名奖补2000元。新能源新车奖项2000名,每名奖补5000元。全部中奖名单经活动联合监审组核定后,将于9月26日通过省商务厅官网、“江西商务”微信公众号予以公开发布。

[编辑:李驭] 江西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评论(0

相关阅读

看江西新闻

就上江西新闻客户端

省属重点媒体 江西手机党报

扫描下载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