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新闻 > 教育 >江西科技学院多方式“打开”新生思政课

江西科技学院多方式“打开”新生思政课

2022-09-19 16:45:12  阅读:47967       来源:江西新闻客户端

江西新闻客户端讯(何强江) 近日,为培养江西科技学院学子的家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江西科技学院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问题,开展了2022级新生的第一堂思政课。

走进红色场馆,“理论+实践”相统一

江西科技学院党委书记、督导专员邓弘化身“解说员”,把传统的理论式说教课堂“搬”到该学院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基地,带领同学们在“行走式”“体验式”的“党史+校史”思政课教学中,厚植爱党爱国情怀,激发爱校兴校热情,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和信心。在新生入学教育期间,江西科技学院各学院还积极组织学生参观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基地,并且开展了“跨越时空的回信”“一封家书”等活动,引导学生要懂得感恩和奋进。

同上一堂课,“线上+线下”相结合

“何为新时代?”“青春的样子应当是怎样的?”这一系列的发问引得该学院学子深思。此外,江西科技学院副校长陈石俊,党委委员、副校长林素君,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闵桂林,副校长李玮,党委委员、副校长周冰冰等领导人纷纷走进课堂,化身“主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学子们讲授“听党话 感党恩 跟党走——争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主题思政课,引导同学们在新的征程中书写精彩人生。

强化思想引领,“课内+课外”相贯通

江西科技学院新生辅导员下沉到学生宿舍,将思政大课堂与生活小课堂相贯通,就学生思想、专业、学习、生活、心理和职业等方面与同学们共同探讨,予以指导。

[编辑:教育频道工作室] 江西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评论(0

相关阅读

看江西新闻

就上江西新闻客户端

省属重点媒体 江西手机党报

扫描下载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