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新闻 > 教育 >情暖学子心,江西工贸职院驻村第一书记护航送学

情暖学子心,江西工贸职院驻村第一书记护航送学

2022-09-13 17:42:48  阅读:0       来源:江西新闻客户端

江西新闻客户端讯  9月6日,江西工业贸易职业技术学院驻上饶市信州区秦峰镇新塘村第一书记谢荣华,开车20公里送村里脱贫户孩子徐丽文到位于上饶市广丰区的江西凤凰高级技工学校报到。

作为江西工业贸易职业技术学院派出驻村的帮扶干部,谢荣华自担任驻村第一书记以来,始终心系脱贫户和监测户子女的教育状况。在全面走访入户的过程中,谢荣华掌握了所有脱贫户和监测户子女的受教育动态。今年7月,江西凤凰高级技工学校特色班招生信息宣传到村后,他逐一走访了应届中考生但未考入普通高中的脱贫户子女家庭,面对面向家长及孩子畅聊教育的重要性并鼓励他们积极报名,以增长学识和本领,做社会有用人才。

徐丽文同学因中考成绩合格,成为了全镇唯一录取江西凤凰高级技工学校特色班的脱贫户子女,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多方面沟通引导并帮助,确保其接受教育有保障。徐丽文生活条件较差,她的教育状况也一直牵动着谢荣华的心。在得知徐丽文被录取后,谢荣华主动联系江西凤凰高级技工学校的教师,帮其了解新生入学前的相关准备工作,并在入学报到的当天,开车送徐丽文到学校,帮助其办理各种入校手续,鼓励她在校要好好读书、德技并修,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谢荣华表示,知识是升华内涵、改变命运最好的路径,农村子女接受教育的多少,不仅关系到家庭的未来,同时也关系到人才振兴的前途,关系到乡村振兴圆满实现的美好目标。

[编辑:教育频道工作室] 江西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评论(0

相关阅读

看江西新闻

就上江西新闻客户端

省属重点媒体 江西手机党报

扫描下载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