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新闻 > 头条 >零距离拥抱大自然 “点绿成金”释放铜鼓生态红利

零距离拥抱大自然 “点绿成金”释放铜鼓生态红利

2022-08-17 10:53:10  阅读:62826       来源:​江西新闻客户端

采访团在汤里合影。摄影丨焦亮辉

江西新闻客户端讯(记者刘婧媛、刘明明、熊祖颐、龙楚良)绿色是江西的底色,孕育无限希望。8月17日上午,“纪念‘三个95周年’红土地上看今朝”网络媒体江西行采访团先后来到铜鼓县的汤里文化旅游度假区、天柱峰国家森林公园天柱峰景区,零距离拥抱大自然,在铜鼓的青山绿水间,感受夏日的清凉。

▲汤里文化旅游度假区。

▲汤里文旅康养度假区董事长周其亮接受采访。摄影丨胡麟兰

“世上有两个桃花源,一个在心里,一个在汤里。”漫步于氤氲山色中,感受扑面而来的古风气息,从一片山林到现在森林覆盖率高达96%的度假区,汤里紧抓其得天独厚的绿色资源,打造古色古香的旅游度假区。度假区以温泉康养为主打,建造集旅游观光、养生度假、文化体验、传经弘道、温泉沐浴、避暑休闲、运动拓展、演艺会展、客家风情于一体的综合旅游目的地,游客可以在享受温泉之余,与大自然亲密接触。

▲采访团来到江西天柱峰景区采访。摄影丨焦亮辉

▲采访团来到江西天柱峰景区采访。摄影丨焦亮辉

▲天柱峰国家森林公园天柱峰景区。

▲天柱峰国家森林公园天柱峰景区开发引进新的水上项目。

绿色之城铜鼓,全县森林覆盖率高达88.04%。当地依托森林、温泉、水库等生态资源,逐步丰富旅游业态。采访团随后来到的天柱峰景区是典型的丹霞地貌,景区共有景点76处,有绵延12公里独特的水上丹霞地貌,处处奇峰突兀、壑深谷回、气爽水秀、曲径通幽。除了依托原有丰富的绿色资源,近年来,天柱峰景区也通过完善旅游业态,不断开发新的运动项目引得游客纷至沓来,也吸引众多网红前来打卡。

▲天柱峰国家森林公园天柱峰景区。

近年来,铜鼓县秉承绿色发展的理念,大力培育新动能,发展新经济,促进生态与经济协调发展。铜鼓县依托丰富的山水生态资源,开发精品旅游线路,将旅游产业与乡村振兴相结合,为当地旅游市场增添新活力。据统计,2021年,铜鼓全县共接待游客1013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达51.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9.7%和22.1%。

编辑:王静仪

复审:邹艳红

审签:邱虎

监制:吴志刚

[编辑:王静仪] 江西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评论(0

相关阅读

看江西新闻

就上江西新闻客户端

省属重点媒体 江西手机党报

扫描下载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