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新闻 > 头条 >“党建引领”带队帮 铜鼓县大塅镇为群众排忧解难

“党建引领”带队帮 铜鼓县大塅镇为群众排忧解难

2022-08-17 11:50:09  阅读:62359       来源:​江西新闻客户端

江西新闻客户端讯(记者刘婧媛、刘明明、熊祖颐、龙楚良)近年来,铜鼓县大塅镇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扎实开展文明实践活动,全面提升基层群众的生活服务水平。8月17日上午,“纪念‘三个95周年’红土地上看今朝”网络媒体江西行采访团走进铜鼓县大塅镇集镇居委会。

▲大塅镇集镇居委会党群服务中心。摄影|龙楚良

▲采访团来到大塅镇采访。摄影|焦亮辉

据悉,大塅镇集镇居委会积极探索“党建引领,以孝治家”治理模式,通过组建基层党组织队伍、义工队伍、慈善企业家队伍,引入专业社会组织、辖区非公企业、社会公益组织、慈善协会共同参与,落实以孝治家大食堂、健康家园、社区书院“三大工程”建设,对42位失能、空巢老人和307位留守儿童进行一对一帮扶,切实解决了群众的揪心事、烦心事,形成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良好氛围。

▲大塅镇“以孝治家”建设墙面。摄影|熊祖颐

这其中就有受访主人公冯欢的故事。冯欢患先天性世界级疑难病症——脊椎膨出炎,双腿、脊椎畸形、大小便失禁。7岁以前,大部分时间是妈妈背着她生活。2014年3月,江西日报记者邹海斌、铜鼓中学老师刘辉发现了她,为她在网上筹款25万元,送她到深圳专科医院治疗,经历大小二十多次手术,冯欢的大小便能够自主解决,但依然无法站起来。后来,冯欢的故事被媒体报道,许多爱心人士纷纷向这个家庭献爱心。在当地政府的关心下,冯欢一家脱了贫,姐姐在绿丝带助学金的帮扶下,大学毕业后在县医院上班。今年,经志愿者牵线,大塅镇政府和县残联为冯欢设立一间绘画工作室。

▲受访主人公冯欢。摄影|焦亮辉

“通过刘辉老师的帮助和居委会的关照,以及在大家的帮助和鼓励下,我变得更加自信,更加开朗。”冯欢对着我们的镜头说。如今,冯欢在工作室日常绘画或进行网络直播,还会指导前来学习绘画的小朋友,和他们一起练习画作。点滴善意的流转之间,每个人都释放自身的光芒,凝聚更大的力量。

▲大塅镇集镇居委会党群服务中心。摄影|龙楚良

大塅镇集镇居委会通过党员带队,带动社会各方力量共同参与,用心用情解决老百姓吃饭、看病、教育问题,积极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用行动满足了最基层百姓的迫切需求,真正把党和人民群众拧成了一股绳,使百姓有了切实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编辑:王静仪

复审:邹艳红

审签:邱虎

监制:吴志刚

[编辑:王静仪] 江西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评论(0

相关阅读

看江西新闻

就上江西新闻客户端

省属重点媒体 江西手机党报

扫描下载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