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新闻 > 教育 >江西科技学院青春派传媒社会观察团开展暑期“三下乡”

江西科技学院青春派传媒社会观察团开展暑期“三下乡”

2022-07-14 11:08:19  阅读:224       来源:江西新闻客户端

江西新闻客户端讯(何强江)7月4日至8日,江西科技学院招生就业处青春派传媒社会观察团赴吉安市新干县开展以“踏寻先辈足迹 赓续红色血脉”为主题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系列活动。

传承红色基因,筑牢奋进之魂

新干县麦㙦村红色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至今还保留着革命先辈的旧居旧址等。观察团通过新媒体直播形式,实现实时场景展示、史实简介和事件讲解,让更多人亲身感受那段艰苦奋斗的岁月。

深入农业基地,关注乡村振兴

在隋岗农业特色产业基地调研中,观察团了解到隋岗村这几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不仅实现脱贫,现在还发展起大棚蔬菜、竹荪、白莲、灵芝、杨梅、羊肚菌及畜禽水产养殖等特色产业。隋岗村坚持“乡村振兴、产业为先”的理念,按照“市场导向、持续盈利、稳定就业、示范带动”发展定位,推行“一领办、三参与”的发展模式,因地制宜探索出一条“多元参与、多种经营、多方受益”的产业发展新路子。

▲在隋岗农业特色产业基地参观调研

▲与隋岗村第一书记进行座谈交流

关爱儿童成长,筑梦童心岗湾

推广普通话、宣传防溺水知识、朗读红色诗词……在麦㙦镇隋岗小学,观察团用爱心、真心、细心与同学们度过了愉快的一天。队员们为了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让其更好地融入课堂,在上课前通过“卖汤圆”的互动小游戏,拉近大家的距离。随后,队员们带领同学们学习朗读红色诗词,在诵读诗词的同时向他们宣传普通话的重要性,提高小朋友们的普通话水平;开展以“我的祖国”为主题的绘画教学,激发孩童丰富的想象力;举办趣味运动会,让小朋友们在游戏中增强体魄,引导他们学习和发扬“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精神。

▲与麦㙦镇隋岗小学的同学们做游戏

[编辑:教育频道工作室] 江西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评论(0

相关阅读

看江西新闻

就上江西新闻客户端

省属重点媒体 江西手机党报

扫描下载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