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新闻 > 头条 >稳市场 提信心!我省打好惠企纾困“组合拳”

稳市场 提信心!我省打好惠企纾困“组合拳”

2022-07-04 11:10:07  阅读:3554       来源:江西新闻客户端、新华社、江西日报、人民网江西频道等

国家税务总局6月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6月25日,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累计新增退税减税降费及缓税缓费约2.58万亿元,预计上半年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将新增退税减税降费及缓税缓费约2.86万亿元。

抚州:“线上一网 线下一窗”惠企政策兑现驶入“快车道”

不久前,江西江铃底盘股份有限公司财务经理丁淑萍来到市政务服务大厅惠企政策兑现窗口,在窗口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向惠企通平台提交了市级智能制造标杆企业资金奖补申请,仅用了一个工作日,120万元奖补资金便如数到账。丁淑萍介绍:“真的想不到财政奖补资金兑现得这么快,流程简单,办事方便快捷。有这么一个服务平台,我觉得我们现在办事不像以前那样拿着一大堆资料,跑来跑去。”群众跑腿越来越少,办事效率越来越高,这正是抚州市深入推进惠企政策兑现快速兑付的突出成效。

为用好用足各级部门出台的惠企政策,抚州市全面开展惠企政策兑现“线上一网,线下一窗”改革。线上建设抚州“惠企通”服务平台,在原有政策一站汇聚,事项精准推送等功能的基础上,按照“免申即享”“即申即享”“承诺兑现”三种兑现模式对资金奖补类惠企政策进行逐项梳理优化,上架至“惠企通”服务平台进行全流程配置,并通过打通实名认证、赣服通、赣政通等平台数据服务,为企业提供政策咨询、申报、兑现“一站式,全流程”服务。线下在政务服务大厅设立“惠企政策兑现专窗”,将分散于各部门的惠企政策实行集中兑现管理。

与此同时,抚州市还将兑现端口前移,在市政务服务中心设立2000万元的惠企“资金池”,对于纳入资金池兑现的“免申即享”“即申即享”等政策事项,精简兑付审批环节,直接由资金池进行兑付,将兑付时限压缩到平均3-5个工作日。

抚州市政务服务中心主任邓瑛介绍:今年以来,抚州市通过‘线上一网,线下一窗’申报惠企兑现497件,涉及资金10.33亿元,下一步,将推动‘资金池’快速机制覆盖全市各个县区,全面打造全市一体‘线上一网,线下一窗’惠企政策兑现体系。

萍乡上栗:“栗即办”助推政企双赢

“乡里的企业特派员专程上门服务,帮助我们通过平台查阅有关政策,手把手地教我们如何申请延缓缴税,县里迅速批复缓缴税款20万元。”日前,上栗县鸡冠山乡茂源出口花炮厂负责人叶剑,在谈及政策落实时说道,“县乡及时兑现政策,让生产周转更加顺畅,我们更有信心走出困境。”

为了全面落实双“一号工程”部署,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全力打造享誉全国的营商品牌,江西省萍乡市上栗县坚持以互联网和大数据等信息技术为依托,全力打造以“公共服务立批立办、审批事项一站式集成办理、惠企政策一个平台兑现”为核心的“栗即办”政务服务体系,上线“栗即享”惠企政策兑现平台,以高效服务实现政企“双赢”。

在全面落实金融纾困、减免房租、缓缴税费、政府采购、刺激消费等纾困惠企政策的同时,上栗县利用“栗即享”平台,已第一时间办结284万元的惠企业务,另有10多家企业即将获得超过千万元的政策兑现。过去企业需要七天甚至更长时间办理的业务,现在一天内甚至几小时便能办结到位。江西嘉盛城镇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在申请标准厂房建设补助时,上传资料几小时内便能收到补助资金。公司负责人高兴地说道:“上传资料便捷,政策兑现迅速,让我们切身感受到上栗的不一样。”

九江德安:解困纾难为企业 盘活经济助生产

“留抵退税款到了!这400多万我们要用来购买原材料、添置生产设备、增加研发投入。”6月27日,江西美宝利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的“管家婆”汪芳芳赶紧给江西省九江市德安县税务局二分局网格员打电话表示感谢。

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正式实施后,德安县深入走访符合条件的企业,广泛宣传并解读省、市、县助企解困纾难相关文件精神,对照文件逐条解读,结合企业实际情况挑选最适合的优惠政策,确保政策切实落地。从原材料的选取、人员的选拔任用、企业生产效益、产品运输等多个维度了解分析企业实际生产经营状况,做到知根知底。对照前段时间问题台账,回顾前期企业协助企业解决的用工、贷款等问题,了解企业问题解决进度,切实推进问题的协调解决,让旧问题断根。

目前,德安县已经为该县企业办理留抵退税近亿元,有效提升了企业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编辑:刘婧媛 朱健波(实习)

复审:邹艳红

审签:邵平

监制:吴志刚

[编辑:刘婧媛] 江西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评论(0

相关阅读

看江西新闻

就上江西新闻客户端

省属重点媒体 江西手机党报

扫描下载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