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新闻 > 赣鄱云资讯 >军魂育人谱新篇 南昌理工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走进安义县

军魂育人谱新篇 南昌理工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走进安义县

2022-06-28 15:25:28  阅读:0       来源:江西新闻客户端

江西新闻客户端讯(徐贞能)为了让广大青年学生走进基层、走进群众、积极投身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今年暑期前夕,南昌理工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走进安义县,开展了一系列以“青春铸就中国梦,军魂育人谱新篇”为主题的实践活动。

倾听革命故事 重温峥嵘岁月

在南昌市安义县新民乡,为使该校“军魂育人”特色更加入脑入心,该校暑期社会实践队拜访了当地几户老兵。据了解,这些老兵为当地乡村振兴建设奉献了自己的一生。他们与志愿者们促膝长谈,倾吐革命故事,重温峥嵘岁月。

“为了报答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搞好国家建设,再苦再累都值得。”老兵许爷爷向学生志愿者自述入党的初心。通过与老党员的交谈,实践队队员们深受触动。

传承红色基因 铸就青春梦想

来到安义县的多所学校,南昌理工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开展了理论宣讲、安全知识讲座、艺术小课堂等主题活动。实践队学生利用自身所学,组成党史宣讲队,将党史故事传递给当地小朋友们。此外,他们还结合当地特色,在“党建+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尚礼村村史馆给小朋友们上了一堂精彩的红色微党课,并分享了老书记凌美龙的先进事迹,和同学们一起探讨当地的“美龙精神”。通过一个个鲜活的红色故事,实践队学生带领当地小朋友进行了一次深刻的“红色”之旅。

志愿服务行 爱心暖人心

在实践队老师的带领下,志愿者们深入敬老院开展了关爱老人的实践活动,他们的到来让平日“清静”的敬老院热闹了起来。为老人们整理房间、表演节目、互动谈心,让老人们切实体会到“家”的“温暖”。动听的歌声,优美的舞姿,博得了老人们阵阵热烈的掌声,欢声笑语充斥整个敬老院。

据了解,在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后期,志愿者们还为当地的老百姓组织了一场文艺汇演活动。活动在有42年历史的文化大礼堂举行,以“青春铸就中国梦,军魂育人谱新篇”为主题。活动现场还进行了“南昌理工学院暑期学生文明实践基地”的授牌仪式。文艺活动丰富多彩,进一步丰富了当地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促进乡村精神文明建设。

“未来,南昌理工学院将继续坚持走特色发展之路,坚守立德育人教育初心,全面推动科技学校的各项工作又好又快发展,努力把南昌理工学院办成一所‘高质量、有温度,高标准、有内涵’的具有新时代特色的学校。”该校校务委员黄学光说道。

[编辑:谭金国] 江西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评论(0

相关阅读

看江西新闻

就上江西新闻客户端

省属重点媒体 江西手机党报

扫描下载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