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新闻 > 江西 >九江学院理学院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九江学院理学院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2022-06-28 11:44:25  阅读:432       来源:江西新闻客户端

江西新闻客户端讯(王燕)为团结带领广大青年进一步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念和决心,近日,九江学院理学院组织开展了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及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专项行动,以志愿者结对帮扶的形式,结合学生的专业特长为九江市怡庐苑社区的留守儿童提供心理陪伴、学业辅导、自护教育、励志教育、红色教育等多种形式的精准关爱志愿实践服务,切实关爱留守儿童。

留守儿童梦梦(化名)的父母常年在外打工,她和弟弟的生活起居都是由年迈的奶奶一人承担,九江学院理学院的老师们在活动前期调研时了解到,像梦梦这样的留守儿童普遍存在学习、心理健康等方面的困难,于是理学院社会实践服务队的队员们为留守儿童开展了“一对一”结对帮扶活动。

活动中,服务队的同学们耐心细致地给孩子们讲授课堂知识,查漏补缺,帮助他们做好学习规划并提供学习方法。在讲授完课堂内容后,队员们还为孩子们讲述了《小英雄雨来》《闪闪的红星》等爱国主义教育故事,并给每位结对帮扶的小朋友赠送了一本红色经典读物。

此次活动得到了九江市八里湖新区兴城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武佳宁的充分肯定和大力支持。活动仪式上,他对九江学院理学院利用自身学科及专业教科研优势服务地方的做法进行了高度赞扬。他表示,九江学院理学院这次活动的开展与兴城学校“温暖教育+红色教育”的理念不谋而合,既帮助这些留守的孩子们解决了实际的学业困难,又为他们在心理上传递了青春温暖的正能量,更让他们在红色文化的熏陶中,充分感受到了党的精神伟力和关心关爱,只有沐浴在党的阳光下,孩子们心中红色的种子才能在红色基因的传承中汲取力量、茁壮成长。

据悉,此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及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专项行动是九江学院理学院推动党建带团建带队建落到实处的重要一环,让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课堂中真正地“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九江学院理学院坚持学用结合,服务地方发展,让青年党员、团员深入基层一线,深入青少年身边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帮助青少年解决实际困难,切实感受党的伟大、感悟党的关怀、感谢党的恩情,力争形成“一级带一级、一级促一级”的红色基因培育模式,让红色血脉代代相传。

[编辑:九江频道工作室] 江西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评论(0

相关阅读

看江西新闻

就上江西新闻客户端

省属重点媒体 江西手机党报

扫描下载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