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新闻 > 经济 >新增21项!我省市场监管领域“免罚清单”扩容

新增21项!我省市场监管领域“免罚清单”扩容

2022-06-14 20:43:18  阅读:2976       来源:江西日报

江西新闻客户端讯(殷琪惠)为深入推进包容审慎监管,持续提升行政执法效能,6月14日,省市场监管局正式印发《江西省市场监管领域轻微违法行为不予处罚清单(2.0版)》。在免罚清单(第一版)的100项免罚事项基础上,第二版免罚清单扩充升级为118项免罚事项,增加了21项新的免罚事项,修改了免罚清单(第一版)中的10项免罚事项、删除了1项免罚事项。

自2021年8月免罚清单(第一版)实施以来,社会反响良好,企业守法合规意识不断提升;执法效能提高,监管领域良性互动逐步显现;营商环境优化,增强了企业对未来的预期和信心,取得了显著成效。据统计,截至今年3月底,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已对760件案件适用免罚清单,其中不予立案390件,立案后不予处罚370件,共免除当事人罚款约1057万元,最大限度降低了对企业生产经营活动的影响。

编辑:周蓓

复审:任宇博

审签:邱虎

监制:吴志刚

[编辑:殷琪惠] 江西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评论(0

相关阅读

看江西新闻

就上江西新闻客户端

省属重点媒体 江西手机党报

扫描下载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