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新闻 > 江西 >2022年吉安市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旅游推介会在吉水县召开

2022年吉安市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旅游推介会在吉水县召开

2022-05-23 14:52:52  阅读:0       来源:江西新闻客户端

江西新闻客户端讯(曾学涵)5月22日晩,2022年吉安市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旅游推介会在吉水伯爵文山酒店幸福厅举行。会上,吉安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胡海洋致辞,吉安市委副秘书长、吉安市文广新旅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春霞作政务主持,江西省政协原常委汪玉奇、江西省作协副主席江子(曾清生)、江西广播电视台主持人彭文莉作为特邀推介官,围绕“吉山·吉水·吉安人”主题进行大力推介,14个文旅项目还举行了现场签约仪式,总签约金额达41.59亿元。此次会议全面展示吉安文旅产业发展新成效、新特色和新形象,助推吉安旅游产业高质量快速发展。

三千进士冠华夏,一江碧水润庐陵。吉安古称庐陵,这里孕育着璀璨的庐陵文化,吉水县是庐陵文化的核心发祥地,自隋建县至今1400余年,因赣江与恩江二水在青湖洲汇合,状若“吉”字而得名。这里人杰地灵、文风鼎盛,养育了杨万里、解缙等众多庐陵先贤,从唐至清涌现了556名进士,其中文天祥、胡广、刘俨、彭教、罗洪先、刘同升6位为状元,出现过“一门三进士、隔河两宰相、五里三状元、百步两尚书、十里九布政、九子十知州”的科举佳话,自古有“文章节义之邦,人文渊源之地”“翰林多吉水朝士半江西”的美誉。

吉水县是红绿古蓝交相辉映的旅游胜地,红有以中央苏区公略县旧址为代表的红色资源,绿有以小庐山美誉的大东山、文化名山文峰山、爱情之约桃花岛为代表的绿色资源,古有以4A级景区杨万里诗画小镇湴塘村、吉安中国进士文化园、中国历史文化名村燕坊古村等为代表的古色资源,蓝有以百里赣江蓝色库区和号称小漓江的泷江为代表的蓝色资源,这里山美、水美,是赣江边上休闲度假的首选地,城郊旅游的最佳地。

为办好文旅大会,吉水县紧扣“全景吉安、全域旅游”理念和“出新、出奇、出彩、可持续”办会要求,强化组织领导、谋划具体措施、细化工作方案、紧抓项目建设,确定了“一条精品游线”“两台大戏”“三餐宴席”“四大主体活动”“八项系列活动”“七个重点项目”的办会思路,深入推进“文旅美县”发展战略。依托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丰富的“红、古、绿”资源及特有山水田园风光,吉水县以本次文旅大会为新的起点,加强文旅农旅融合,推出了一条集陆地游和水上游相结合的旅游考察精品线路,高标准打造了杨万里诗画小镇、固洲非遗文创小镇——坝溪美食村、桃花岛、仁和店养心清墅、荷风雅韵卧虎岭、G16潮流街6个新的景区景点,全面展示了吉水文旅形象,让嘉宾游客领略到吉山仁水的别样风光和庐陵文化的无穷魅力,为“四区融合、大美吉水”建设汇聚磅礴力量。

[编辑:吉安频道工作室] 江西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评论(0

相关阅读

看江西新闻

就上江西新闻客户端

省属重点媒体 江西手机党报

扫描下载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