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新闻 > 头条 >@江西人 45.2亿元,事关小微企业留抵退税!

@江西人 45.2亿元,事关小微企业留抵退税!

2022-05-22 07:30:51  阅读:62998       来源:江西新闻客户端

小微企业6月底前一次性全额退还!江西留抵退税政策正式落地

为帮助企业纾困解难,释放市场主体活力,稳定宏观经济大盘,确保2022年留抵退税政策全面落地,近日,江西省财政厅、国家税务总局江西省税务局、中国人民银行南昌中心支行联合印发《关于落实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稳步有序推动各项工作。

▲国家税务总局宜春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干部正在公司车间了解经营情况并进行涉税辅导。

《方案》明确,小微企业存量留抵税额6月底前一次性全额退还;制造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业、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等6个行业企业存量留抵税额年底前全额退还。

各级财税、人民银行部门要加强资金统筹,合理调度库款,加大对基层的财力和资金支持,确保县区财政平稳运行;进一步优化退税流程,简化退税审核程序,提高办理效率,做到即受即办、直达快享;及时办理留抵退税补助资金入库以及退税资金退库。

全省各地要严肃财经纪律,严禁通过虚列留抵退税等方式“骗补贴”等行为。加大留抵退税风险应对和税务稽查工作力度,依法打击虚增进项、虚假申报和其他欺骗手段骗取留抵退税违法行为,切实将资金退给符合条件、合法经营的企业,维护法治公平的税收秩序。

我省下达支持小微企业留抵退税专项资金45.2亿元  

为支持地方落实好新出台的留抵退税政策,缓解财政收支矛盾,促进县区财政平稳运行,江西省财政已于今年3月底下达市县支持小微企业留抵退税专项资金45.2亿元,重点用于支持地方落实小微企业留抵退税政策,并适当弥补地方落实其他企业留抵退税政策造成的减收,有效保障稳增长、稳市场主体和保就业。(孙以聪

南昌下达小微企业留抵退税中央补助资金8.85亿元

日前,财政部下达了2022年支持小微企业留抵退税专项资金,南昌市获得补助8.85亿元。收到资金后,南昌市财政局第一时间将资金分配下达至各县(区),并对留抵退税规模占财力比重过高的财政困难县(区)予以倾斜,通过加大盘活存量资金力度、压减非刚性非重点支出等方式,确保各县(区)退税专项资金第一时间惠及小微企业,做到税收“应退尽退”,企业“应享尽享”。

▲南昌经开区办税服务区。(图片由南昌经开区管委会提供)

为确保资金及时足额分配下达,南昌明确该笔资金不得用于建设各类形象工程、政绩工程,不得用于土地收储和棚户区改造新开工项目等支出。该市财政局还建立起资金分配、拨付、监控三位一体“一竿子插到底”工作机制,实现资金全过程、可追溯的动态管理,防止资金被挪用于建设政府性楼堂馆所。(林雍

2分钟了解:增值税留抵退税主要内容有哪些?

编辑:孙沐雨

复审:罗彩华

审签:邱虎

监制:吴志刚


[编辑:孙沐雨] 江西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评论(0

相关阅读

看江西新闻

就上江西新闻客户端

省属重点媒体 江西手机党报

扫描下载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