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新闻 > 江西 >江西农业大学南昌商学院开展“重走长征路”爱国主义读书实践活动

江西农业大学南昌商学院开展“重走长征路”爱国主义读书实践活动

2022-05-18 11:40:53  阅读:289       来源:江西新闻客户端

江西新闻客户端讯(丁峰)“学院举办这样的活动,既有趣又有意义,让我在实践活动中重温了长征历史,也感悟了伟大的长征精神,让我受益匪浅。”近日,江西农业大学南昌商学院在校园内举行了“重走长征路”爱国主义读书实践活动,刚参加完活动的旅游管理专业1901班钟敏敏同学便迫不及待地分享了自己的感悟。

据悉,此次红色走读活动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为主题,遵义会议、四渡赤水、强渡大渡河、飞夺泸定桥等耳熟能详的长征历史事件通过游戏站点的形式分布在校园的各个角落,参与学生需要通过在每个站点进行红色知识问答或情景模拟游戏等方式来获取“长征路上”的物资补给,最终才能顺利会师延安。

整个活动,参与学生在“健康乐跑”和重重闯关中,学习了遵义会议等相关历史知识,重温了翻雪山,过草地,飞夺泸定桥等艰辛斗争历程,也感受了红军战士英勇顽强、不怕牺牲的英雄壮举,对红军长征有了新的理解和感悟。不少同学纷纷表示:以前总觉得书本上和老师口中的红军长征离我们太遥远,也无法感同身受长征路上红军战士所作的牺牲,通过此次红色走读,在艰难的闯关游戏中终于能够理解当年的残酷和艰辛,更能理解红军战士和红军长征的伟大。

“我们通过举办这样的活动,在纪念波澜壮阔的长征历史的同时,号召广大师生好好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在新的长征路上继续奋勇前进,将长征精神的火炬代代相传。”该院党委书记郑志红如是说。


[编辑:九江频道工作室] 江西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评论(0

相关阅读

看江西新闻

就上江西新闻客户端

省属重点媒体 江西手机党报

扫描下载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