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新闻 > 江南都市报 >视频 | 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白鹇“造访”江西师大校园

视频 | 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白鹇“造访”江西师大校园

2022-05-17 15:51:32  阅读:13016       来源:江南都市报

江南都市报讯 全媒体记者段萍摄影报道:上身白色羽毛,下身黑色,蓝黑色的羽冠,拖着长长的白色尾巴,真是漂亮极了。上周末,江西师范大学青山湖校区内靠近文教路的东区居民楼内迎来一位特殊的“造访者”,它就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白鹇。

上周六接近中午时刻,一只白鹇突然降临在江西师范大学青山湖校区靠文教路的围墙上,它栖在墙头静呆了好一会,又来回走动了几番,悄悄飞下,在校园内漫步,还走进楼道“视察”了居民楼。这只白鹇身长达一米多,尤其是长长的洁白尾毛格外引人注目,它的亮相立刻引来校园内居民的围观。大家捂着嘴,尽量不发出声音,小心翼翼跟随在白鹇身后,不想惊扰这位美丽的来客。得知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惊现校园,有人带着“大炮”单反相机赶来记录下珍贵时刻,有人带着望远镜寻来想看个分明,这让习性机警的白鹇十分谨慎,再次飞上墙头,钻入文教路茂密的树丛顶部,让人们只能远远观望。



(网友@XCM拍摄)

大家很好奇白鹇是从何而来,为何会“只身一人”突然进入南昌市区,有好心人打电话咨询了自然保护专业人士,询问是否要求助相关部门对白鹇进行救助,得到回答是,白鹇自我保护能力很强,它在没有受伤的情况下,完全可以自由行动。而为什么城区内突现白鹇,很大原因是现在的环境好了,大家对鸟类保护意识增强,没有人侵害,所以这样难得一见的珍稀鸟类也能飞入寻常百姓家。据了解,美丽的白鹇不仅极具观赏价值,在中国传统文化中,更被视为吉祥忠诚的“义鸟”,自古以来深受人们喜爱。

值班编辑:陈凯

值班审核:陈远路

值班编委:黄廉文


[编辑:段萍] 江西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评论(0

相关阅读

看江西新闻

就上江西新闻客户端

省属重点媒体 江西手机党报

扫描下载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