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新闻 > 头条 >江西日报政文版发布:全国红色基因传承研究中心2022年度《江西红色文库》出版资助项目申报公告

江西日报政文版发布:全国红色基因传承研究中心2022年度《江西红色文库》出版资助项目申报公告

2022-05-11 08:01:17  阅读:62907       来源:江西日报

全国红色基因传承研究中心

2022年度《江西红色文库》出版资助项目申报公告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红色基因传承”重要要求,江西省委宣传部联合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七研究部、人民日报社理论部、求是杂志社文化编辑部、中国人民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教学科研部、江西省社会科学院等单位,共建全国红色基因传承研究中心(以下简称“红研中心”),并设立红研中心《江西红色文库》出版资助项目(以下简称“资助项目”)。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资助范围

资助项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江西、面向全国,重点围绕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红色基因传承、江西革命历史等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开展研究。

主要资助以下研究成果出版:

1.在出版环节未获得财政性资金资助的相关国家和省级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成果。

2.作者自拟选题、未获得财政性资金资助、具有较高理论水平和学术价值的相关原创性理论著作。

3.拟修订再版的具有较高理论水平和学术价值的相关优秀研究成果。

4.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中央在江西以及江西地方党组织的相关历史文献资料汇编。

5.政治性、思想性和普及性强的红色文化读本。

二、申报要求

(一)申请人须具有副高以上(含)专业技术职称(职务),或者具有博士学位;在革命历史、红色文化等领域具有研究特长,经相关单位推荐的申请人可适当放宽条件。

(二)申请人须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有关知识产权法律规定,不存在违法侵权等问题。

(三)申请人须认真填写《全国红色基因传承研究中心<江西红色文库>出版资助项目申请表》和活页,提交已完成的书稿内容,并附相应材料。

(四)申报成果须完成70%以上,成果申报及验收均须提交查重检测报告,重复率不超过15%。以优良博士论文、博士后研究报告为基础申报的,须在原文基础上进行实质性修改。

三、评审与出版

(一)红研中心从严从紧对申报材料进行资格审查,组织专家评审组采取匿名方式进行评审。

(二)经评审立项的理论著作和红色文化读本,每项资助不超过5万元出版经费;历史文献资料汇编视情况确定出版资助经费。资助项目成果按照“统一标识、统一封面、统一版式、统一装帧、统一标准”的总体要求,统一由指定出版社出版。

(三)资助项目成果因申请人个人原因未能如期出版的,撤销资助资格,追回有关资助经费。

四、材料报送

(一)《全国红色基因传承研究中心<江西红色文库>出版资助项目申请表》及有关申报材料,可登录江西省社会科学院官网(网址:http://www.jxsky.org.cn/)下载。纸质版及电子版申报材料受理时间截至2022年5月31日(纸质材料以邮戳时间为准)。各科研机构、高等院校受理本单位的申报工作,按要求统一报送申报材料,不接受个人申报。

(二)纸质版材料:1.申请表、活页均一式9份,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2.申报成果一式3份(如申报书稿超过60万字,需另外报送成果概要,含2万字左右的成果内容介绍,以及全书目录和参考文献),书稿和成果概要均用A4纸双面印制、左侧装订成册;3.成果查重检测报告1份;4.申请汇总表1份,并加盖单位公章。

(三)电子版材料:申请表、活页、申报成果、成果查重检测报告及申请汇总表发送至红研中心电子邮箱(qghczx@126.com),并确保申请表及活页的电子版与纸质版内容完全一致。

(四)邮寄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洪都北大道649号全国红色基因传承研究中心(江西省社会科学院办公大楼内),邮编:330077;联系方式:郑老师,0791-88201921,13755755629。

全国红色基因传承研究中心

2022年5月11日

版面编辑:龚莉芹 舒艳秋

图片制作:魏薇

编辑:汪凯凡 曾宜奇 见习编辑:欧阳泽慧

复审:冯星星

审签:邵平

监制:吴志刚  

[编辑:汪凯凡] 江西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评论(0

相关阅读

看江西新闻

就上江西新闻客户端

省属重点媒体 江西手机党报

扫描下载客户端